外汇查询:

交强险下月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7:07 新京报

  未投保车辆将扣车并高额罚款,标志未粘到前窗右上角者罚200元扣1分

  本报讯(记者 王姝 薛珺) 从10月1日开始,无商业三险且未办理交强险的私家车,上路将面临扣车、罚款2100元等处罚。昨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0月1日起,无商业三险又未办理交强险的司机,将被当场扣车,并处高额罚款。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表示,与商业三险相比,交强险具有两大执法利器,即扣车、基础保费最低额度两倍以上罚款。此外,不办保险,车辆不可能有年检资格。

  王立表示,自10月1日起,交管局将采取与查“酒后驾车”相同的执法力度,发现无保险司机,即严厉处罚。

  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局长助理刘跃林介绍,由于大部分机动车车主购买的商业三险还没有到期,因此,到明年7月以后,交强险才能在北京全面普及。

  伪造标志者罚款1800元

  据介绍10月1日起,交警如查获无保险车,将当场扣车,并处交强险基础保费2倍罚款(普通私家车2100元),司机补办保险后,才可领车辆。

  按照规定,交强险标志必须贴至前窗右上角(

摩托车随车携带即可)。否则,即使司机随车携带了交强险标志,也要被罚200元记1分。如果司机未带保险标志,车辆将被当场扣下。

  凡伪造、变造或使用其他机动车保险标志者,罚款额度达1800元。交管局与保险公司信息系统已经兼容,查验车窗保险标志后,交警还将登录车载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该司机的交费记录,防止司机使用假保险标志。

  三险司机需携带保险凭证

  如已于今年7月1日前,买了商业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司机驾车时需随身携带保险凭证,否则,即被视为“未放置保险标志”,扣车、处200元罚款、记1分。

  据王立介绍,因10月1日是全国范围的交强险启动时限,因此,外地进京车辆也在处罚之列。

  浮动费率拟挂钩肇事比率

  刘跃林介绍,目前普通私家车1050元的费率标准,尚为摸索期,今后,费率标准有可能下调。

  他说,浮动费率,即费率标准与司机肇事比率挂沟,低肇事享受低费率,有望于今年年底启动。

  -相关新闻

  无过错司机只需挂个电话

  本报讯(记者王姝)

交通事故发生后,司机如无任何过错,直接向投保保险公司挂个电话,就可以离开现场,其他事宜均由保险公司代为办理。

  据刘跃林讲,现中保等五大保险公司,已形成事故处理平台,共享财务信息等内部信息。此前,每一项事宜都需要司机在交通队和保险公司之间往返奔波。

  -链接

  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赔偿责任

  机动车之间事故,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机动车与非机动、行人之间事故,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法,且司机采取了必要处置措施,司机减责;交通事故由非机动车、行人故意造成,司机无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