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连跌11日 石油市场供过于求担忧加剧

美原油连跌11日 石油市场供过于求担忧加剧
2018年11月13日 14:14 生意社
生意社11月13日讯

  截至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第11个交易日下跌,续创34年以来最长连跌日期纪录,也是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收盘跌破60美元/桶。NYMEX原油收跌0.94美元,跌幅1.57%,报58.99美元/桶。

  根据2018年11月7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7周增长,自2018年9月7日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已经累计增加3765万桶。同时,2018年11月5日,根据CNBC的报道,美国政府将允许8个国家和地区在11月4日以后继续进口伊朗原油。受此影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

  由于油品需求表现不振和对未来经济发展增速的担忧,国际能源机构近期均下调了对2018和2019年全球新增原油需求的预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 11月下调2019年新增原油需求27万桶/日至144万桶/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2018年10月下调2019年新增原油需求5万桶/日至135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在今年10月下调2019年新增原油需求10万桶/日至130万桶/日。

  路透社近日表示,过去几个月里,在美国的屡次施压下,OPEC与俄罗斯转变了联合减产策略,为了弥补制裁伊朗而留下的原油供应缺口增产产量。沙特日均产量逼近历史纪录最高,俄罗斯产量一度攀升至1150万桶/天,平均比五月份日均增加45万桶。

  在此背景下,OPEC认为,随着需求放缓,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2019年出现供过于求。

  美国福汇网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克扎达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一些主要产油国不断增加原油供应,增量将超出伊朗石油减产预期,导致油价下跌。美国对伊朗制裁效果没有预想严重,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本周末可能讨论是要减产、还是再次面临类似2014年全球油价暴跌的风险。

  另据路透社12日消息,受到油价大跌的困扰,沙特正在讨论一项OPEC及其盟国将原油日产量最多削减100万桶的提议。沙特现在希望采取行动避免价格进一步下跌,正在牵头讨论明年减少石油产出。报道称,根据将在年底到期的协议,OPEC和非OPEC产油国同意减产180万桶/日。

  法新社解读称,近期国际油价下跌正值全球油气需求放缓;同时,美国增加页岩油、页岩气产量,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增加原油供给。另外,一些迹象表明,美国全面恢复制裁伊朗的现实影响与预期影响相比更温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表示,希望OPEC不要减产,因为从供应状况来看,原油价格应该下跌。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原油 原油需求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