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清:我国期货市场要成为世界定价中心

常清:我国期货市场要成为世界定价中心
2018年10月17日 23:37 期货日报

   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17日在于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期货高管年会上表示,期货市场最主要的功能是发现价格合理配置资源,是市场经济的关键环节。我国期货市场要充分发挥发现价格的功能,培养人才作为价格趋势的引领者,从而奠定世界定价中心地位。

   常清回顾,在当年我国双轨制经济的背景下,要完成价格改革的任务,解决双轨制摩擦带来的问题并形成国内统一的商品物质体系,建立期货市场是最好的办法。实践也证明,我国期货行业在历史上为中国的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常清认为,期货市场最主要的功能是发现价格合理配置资源,也是市场经济的关键环节,而其他的功能都是在发现价格功能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由于在期货市场上市的品种都是大宗商品中最基础的品种,期货市场对相关产品的价格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期货市场的发现价格功能让期货市场能够作为指挥棒指挥各类资源进行合理配置。

   常清说,中国的期货市场要成为世界定价中心,这就需要培养价格发现者和价格趋势的引领者。未来,期货行业政策要逐渐放宽,我国期货市场也有望人才辈出,成为国际上的投资大师,成为价格趋势的引领者。

期货 常清 期货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