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锌内外价差扩大 出口热情将被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3:21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锌内外价差扩大出口热情将被激发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四伦金属大部分上涨。伦铜最新7553美元,涨145点;伦铝最新2735,涨24点;伦锌最新3390美元,跌8点。昨美公布第一季度个人核心消费物价指数终值上升2.4%超出预期;第一季度GDP增长0.7%是4年来最低发展水平;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美元下跌,贵金属全线上涨。伦铜自沪金属交易期间大幅上涨,场内交易中触及60日均线后价格有所回落;伦铝早盘在10日均线附近振荡,欧洲开盘后接近2750美元关口,尾盘价格收低;伦锌全日沿10日均线振荡反弹。伦铜持仓减少859手,伦铝持仓减少2044手,伦锌持仓增加149手。金属市场成交依然低糜。伦铜再回7500美元阻力位上,近期价格反弹至7580/7600美元股金将再度遭遇阻力;伦铝继续受伦铜影响,近期估计在前期振荡区间2700美元-2750美元处振荡;伦锌大跌后表现企稳,但10日均线将是其强近期的强阻力位。6月28日伦铜库存为116375吨,减少1075吨;伦铝库存为827025吨,减少150吨;伦锌库存为72425吨,减4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09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8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4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延续昨日反弹。沪铜指数高开1640点,价格高开高走,市场介入积极,增仓2252手,早盘收于63852,涨2013点;沪铝指数高开81点,价格冲高后迅速回落,观望气氛日浓,减仓2124手,早盘收于19267,涨68点;沪锌指数高开390点,价格振荡跌穿26000点,收盘前在沪铜带动下大幅反弹,成交急剧放大,增仓4274手,早盘收于26666,涨569点。

  最新美公布第一季度生产发展水平数据温和增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会后声明暂时删除通涨上升威胁的字眼,但依然关注可能存在的通涨,并表示未来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成长。近期美铜消费有望恢复增长,这为基本金属提供支撑。

  近期沪锌因为库存压力而不断下挫,两周时间跌幅最大近15%,锌的内外盘价差再次扩大,比价也随之下降而使得出口变得有利可图,截至今日早市收盘,上海和伦敦两市锌价比值仍在8之下。锌出口盈利的临界值在8左右,如果内外盘比价低于8,出口就有盈利。如果锌内外盘价差按照目前趋势保持稳定,国内企业出口锌的热情将再度激发,并将缓解国内的锌库存压力。昨日沪锌现货升水200元,表明在国内价格过低的情况下消费有所好转。

  消息面:智利大型Collahuasi铜矿一工会领导称,全球最大铜矿之一智利的Collahuasi铜矿工人周三晚间投票赞成继续罢工,拒绝管理层提出的新的薪资协议;

  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发布《交易规则》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