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沪铜贴水收窄 价格下跌买入意愿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反弹。伦铜最新7380美元,涨118点;伦铝最新2710,涨20点;伦锌最新3370美元,涨15点。昨美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2.8%大大低于预期。美十年期国债利息上涨。伦铜早盘在7250美元附近振荡,受矿场罢工事件的影响,场内交易中大幅上涨重回30日均线上方;伦铝场外交易中窄幅盘整,午盘追随铜价走势上涨,尾盘稳定在2700美元整数关上;伦锌自沪金属收盘后单边下跌,欧洲交易中一度跌穿3300美元阻力位,收盘价格探底回升。伦铜持仓减少202手,伦铝持仓减少1803手,伦锌持仓增加2229手。伦锌成交有所回升。受铜矿罢工和低量库存影响,伦铜暂时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市价格将围绕20日均线整理;伦铝与伦铜保持同步,预期伦铝会继续在2700美元附近窄幅振荡;伦锌由于短期内连续加速下跌空间过大,触及重要支撑位3300美元,价格有超跌反弹的可能。6月27日伦铜库存减少1500吨,为117450吨;伦铝库存减少1900吨,为827175吨;伦锌库存减250吨,为7242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97.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2.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5.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上涨。沪铜指数高开270点,成交量增加,增仓2292手,早盘收于61928,涨1185点;沪铝高开66点,成交量放大,减仓1430手,早盘收于19211,涨61点;沪锌低开239点,增量,增仓手6782,早盘收于26168,涨522点。

  最新公布的美耐用品订单数据较差,但市场并没有受到美经济数据疲软影响,目前接二连三的集中大规模的美洲铜矿罢工消息包括全球最大的铜矿预计罢工,引起市场对于铜供应的担忧,自6月11日以来,Xstrata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炼厂的罢工已令其产量大减。而今年来伦铜库存不断下降,至6月27日其库存较2月份年内高点减少了10万吨左右。伦铜现货升水的高启说明CCR精炼厂罢工后西方精铜供应受到的影响。伦铜在较高的现货升水、快速下降的库存、以及的罢工威胁等利多因素的影响下获得暂时支撑。

  昨日沪铜现货贴水为475元。沪铜和伦铜的比价回落至8.3附近,严重偏低。国内铜经过大幅下跌,最新沪铜707对708贴水为250元,贴水有所收窄,表明价格下跌后现货商买入意愿增强。

  消息面:圣地亚哥6月27日报道,国有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首席执行官27日表示,约28,000名的合同工人中有90%没有罢工,反驳工人此前声称的全体罢工;

  圣地亚哥6月27日报道,智利科亚瓦西铜矿工会主席表示,该矿工人在27日开始就是否在他们的合同在下星期到期后进行罢工进行投票;

  利马6月27日报道,南方铜公司下属秘鲁分公司的一名工会代表称,罢工工人将在27日与秘鲁劳工部官员进行会谈后决定是否暂时取消其罢工行动;

  南非矿业协会同意为工会工人加薪6%,并称此是考虑到工会提出其他众多条件的成本;

  

  

  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