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下滑,CBOT电子盘回落调整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小幅下挫,成交量明显萎缩。因之前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利多种植面积数据吸引后续买盘,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11月合约创出903-1/2美分合约新高点,不过今日亚洲电子盘小幅走低,连豆也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开盘即快速下跌,随后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更是跌破整数关口,价格重新回到振荡区间内。目前国内市场空头占据主动,投资者追涨意愿不强。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的西部地区本周天气可能干燥且非常温暖,部分地区大豆作物生长将面临潜在干旱威胁。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29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7元,成交146,212手,持仓242,42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豆粕合约收报2,62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5元,成交368,480手,持仓184,942手。

  

  道通期货分析师李金元指出,连豆市场与美盘的背离行情仍将延续,除了国内基本面需求疲软的因素外,近期

人民币汇率不断走高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目前人民币与美元的比价已跌破7.60,后期仍有进一步升值的预期。

  

  津投期货分析师赵维指出,期待的豆价有效突破阻力恢复上涨并未出现,可见国内大豆消耗压力依旧,除非美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否则美豆走强将提振国内市场,连豆下跌空间有限,不应轻易看空。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高,种植面积大减吸引后续买盘。7月大豆合约收高15美分,报每蒲式耳8.65美元,11月大豆大涨16美分,报8.97-3/4美元。其它各月合约收高11到17-1/2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