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MM基本金属现货交易午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33 上海有色金属网

  今日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SMMI)为3033.19,除铝和镍持平外,铜、铝、锌、锡延续昨日涨势,SMMI上升23.81。涨幅0.79%。

  铜:LME铜价延续前日的涨势,继续收升,一度突破7800美元,稳驻7700美元上方。铜价的基本面充分提振了多头买盘的信心,单边拉升使空头被迫平仓。

  今日铜价在继昨日下午涨停收盘后,继续补涨行情,稳步走高。当月合约立上65600-65800元位置,有上冲66000元以上的意愿。现货铜价虽有上下震荡,但稳立于65000元以上,只是没有市场成交量的配合,期货市场多头信心回增,但现货市场却淡而观之,消费者买兴并不踊跃。没有现货市场的配合,期铜价格能否持续拉升,值得关注!

  铝:铝价突破2760美元的近期阻力位,走势较为被动。

  沪期铝却高开低走,在期盘上扬的支撑下现货价格持平。显示外强内弱的特征,价格走势方向不明,市场需求清淡。

  今日沪铝价格已被沪铅价格所超越,铝成为六个基本金属中最便宜的一个品种,依然在20000元附近徘徊,难有突出表现。

  铅:LME铅价再次创下2780美元的历史新高,再次超越LME铝价。由于铅精矿短缺价高限制了中国铅产量,夏季的维修

  炉又影响了正常的产量,中国需求的扩张使市场供应进一步紧张,推动铅价无阻力地单边上扬。今日沪铅价较昨日跳升600元。SMM报价20400-20600元/吨,实际成交在20500-20600元,已比今日沪铅价格高出400元。市场单边强势特征明显。

  锌:LME期锌在期铜强势引领下,跃上3530美元,3400美元得到支撑,有冲高回落的现象。

  沪期锌先扬后抑,先是惯性上扬,但其反弹动力地释放接近尾声,警惕下探风险。

  现货锌价涨势逐渐趋缓。迅猛涨势使买方市场驻足,不愿踏入高位风险中。

  锡:LME锡价被限制在窄幅区间内,几无可操作的区间。

  沪锡价格继续温和上探,但市场成交微量。

  镍:LME镍价在库存不断回流的压力下,不断作出调整,虽在大盘影响下,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但短暂而无力。

  沪镍市场在外盘的反弹影响下持平,但市场成交清淡。

  上海有色金属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