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超跌反弹 等待沪铜筑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7:17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超跌反弹等待沪铜筑底过程

  昨日伦敦基金属全面上扬,其中铅受中国出口税提高影响重返历史高点,超跌反弹的铜锌表现较强,伦铜收于7450美元,伦锌收于3785美元,都达到5日均线处,两种金属库存都继续减少,其中锌库存下降到了8万吨之下,现货升水也提高,铜升水扩大到68美元,锌也由平水转为升水7美元。伦铝稳定回升,期价收于2864美元,近期的波动中持仓持续减少,显示市场的观望情绪。但昨日成交量偏小,铜成交5万余手,锌成交仅2.6万手,连铝的成交量也仅5万多手,持仓减少,显示市场在剧烈波动时参与并不积极,期价上涨还需确认。

  铜锌等金属持续减少带给市场的支撑仍在,说明价格的剧烈下跌缺乏基本面的支持,有过头之嫌,特别是锌库存创出本轮牛市的最低位。但沪铜现货压力仍大,今日当月与8月价差进一步缩小,但现货贴水扩大到760元,说明国内现货仍需时间消化。技术上看,期价超跌后快速反弹,其中期调整低点基本确认,但短线反弹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期价需要回落筑底,沪铜短线反弹,但今日比价较昨日回落,期价早盘冲高后未能得到现货的支持而震荡回落,期价冲高回落体现出了高档的压力。在中国库存压力较大和伦敦库存下降的支持下,期价近期可能转为宽幅震荡,操作上不追高,回落筑底可以买入。锌市由于绝对库存量较低,加上中国提高锌出口关税,期价回落空间不大,但沪锌现货可能承压,两市比价下降。操作上,不追高,过分拉高可短抛,等待回落筑底后买入。铝市维持窄幅震荡,沪铝仍然保持着高升水,铝材

出口退税率的降低强烈预期对国内现货带来压力,今日现货报价略回落,期价将保持波动区间较小的窄幅震荡,保持观望。总的来说,铜锌处在剧烈波动后的震荡中,市场需要时间来达成对合理价格的共评,由于伦敦库存持续下降,期价获得支撑,下跌可能已经结束,等待回落二次确认后买入参与反弹行情。短线期价反弹过快需要修正,国内不能得到现货的持续支持,如果伦铜继续反弹,则可少量抛空。锌参照操作,铝保持观望。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