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反弹乏力 弱势格局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反弹乏力弱势格局未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尽管周一伦铜在库存继续下降以及现货升水小幅攀升的推动下大幅反弹,但是沪铜周二则高开低走,增仓下行,反映出市场对于铜价近期反弹的高度存在较大的分歧,从盘面上也可以感受到整体上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做多人气的进一步恢复有赖于基本面新的利多题材的支持。

   目前由于沪铜与伦铜的比价处于低位,因此沪铜市场增仓的多头可能更多的属于反套资金的买盘,而投机多头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短线操作的痕迹较为明显。由于目前国内供大于求的现实已经得到市场的基本认同,因此短期交易所库存以及现货价格的变化已成为市场下一阶段关注的焦点。

   今日盘面上沪铜各合约近强远弱的现象较为明显,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于远期价格的上涨缺乏信心。从近期中国

宏观调控的举措看,国家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的决心非常明显,尽管短期的一些调控措施暂时对市场还不能产生质的影响,但是从中期看,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出现减缓将是必然的,而抑制投资和减缓工业生产增长率可能是本次调控的重要方面,而上述两个指标如果出现下滑,对于国内工业品的整体需求将是极为不利的。结合铜的季节性消费的变化,宏观与微观对于下一阶段消费的增长都将产生抑制作用,因此笔者认为,目前铜价的中期调整仅仅是个开端,尤其是伦铜居高不下的持仓水平迟早都需要以某种方式加以释放,因此如果下一阶段市场没有罢工等实质性的利多题材出现的话,伦铜仍有向下调整的巨大动能。

   操作上,暂保持观望,等待反弹衰竭后寻找新的沽空机会。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