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技术性反弹 关注筑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10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技术性反弹关注筑底过程

  周五伦敦金属普遍止跌反弹,期铜反弹收于7275美元,60日均线处暂时止跌,但期价仍低于5日均线,暴跌后的技术性回抽,本周期价仍将继续考验支撑,期价可能进入震荡筑寻底过程。伦铜库存继续减少,带动现货升水扩大到64美元,说明伦敦库存紧张是真实的,但上海库存再次增加1.5万吨,现货贴水和沪铜比价维持不变,至少从沪铜现货的角度看,价格还没有得到支撑的迹象,期价还将保持弱势。CFTC持仓显示随着上周价格的下跌,保值盘平空少量增多,基金则平多翻空,说明保值商并不认可价格的大幅下跌,但技术盘主导市场,由于期价之后大幅变化,本周市场主力持仓可能继续大幅变化。伦锌反弹收于3710美元,成交萎缩,现货维持略为升水的状态,尽管库存继续下降至近期新低,我们认为锌作为小品种合约跟随走势明显,但由于其绝对库存处于低位,期价随时可能止跌回稳。伦铝周五小幅上涨,期价维持2800的区间不变,持仓大增,暂时看来区间内多空平衡,价格仍维持原来的波动区间。沪铝周五库存继续下降,而现货升水也回升,说明现货供应紧张继续,将继续支持期价。伦铝技术上看区间维持,库存维持,暂时看不到突破2900的动力,期价将测试2800支撑,如果形成向下突破,则期价可能回到2700-2800区间,沪铝上周回到区间内,技术上看期价跌破2万之后下档支撑在19500,可能震荡下跌,但将受到现货拉动,短期内维持窄幅波动。

  尽管周五中国央行出了一系统货币和

汇率调控政策,但我们认为对整体经济和股市的影响不大,对金属而言,技术性走势主导近日行情,从美股不断创新高和国内股市的坚强看,经济本身不存在问题,中国买盘退潮引发的技术性回落是当前行情波动的主导力量。

  今日沪铜沪锌大幅反弹,沪铜涨幅超过4%,沪锌出卦死在涨停板上。沪铜今日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一,当月领涨,当月与远月的价差开始缩小,二是现货贴水维持在600元的水平,有消息称由于价格跌幅过大,实货买家积极买入,导致现货价格的回升,笔者认为反映了市场的真实情况,但由于现货供应仍然宽松,现货价格可能还会回落慢慢消化。技术上看,伦铜目前回到起涨点的0.618位,沪铜回到起涨的0.5位之下,期价可能开始进入震荡筑底过程,今日沪铜反弹达到5日均线,不追涨,需要期价回落确认62000一线下档支撑,则期价跌势结束,可能存在反弹机会,操作上空头可回落继续平仓,等待沪铜做出形态,不追涨杀跌。伦沪锌主要受沪铜影响,但上周末沪锌现货出现支撑,沪锌下跌空间本身并不大,操作上沪锌回落空头继续平仓,等待筑底形态,不追涨杀跌。沪铝今日现货略回升,6月1日起将铝材

出口退税率降低的消息并未对现货价格产生影响,但笔者认为出口减少将逐步影响到原铝的需求,并对原铝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力,但短线可能会因为突击出口而支撑铝价,今日铝价回到2万之上,但当月走势弱于远月,而铝价要持续走强需要现货的拉动,因素保持对铝窄幅震荡的观点,操作价值较小,保持观望。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