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维持震荡 强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41 新浪财经

邓宏:维持震荡强势不变

  昨日金属市场继续调整,其中期铝在短暂上冲2920之后未能守住涨幅,收盘于2877美元,持仓增加1万手,库存小减,现货贴水略收窄到30美元,空头逢高阻击迹象明显。期铜库存大减3千多吨,但期价下跌收于8050,持仓明显增加,现货升水上升到55美元,但注销仓单减少了4千多吨,亚洲仓库的库存小幅增加,显示出中国消费在高价下减弱的影响。期锌亦跟随下跌,期价收于4090美元,而库存大幅下降了4800吨,注销仓单仅下降1900吨,现货升水也上升至20美元,库存下降的影响将对价格产生有力的支持作用。

  昨日

美联储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传达出经济保持温和增长的信息,而美股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另外智利科达尔科第三大矿山昨日因事故停产,公司称将在排除安全威胁后恢复生产,这一因素还没有在昨日的交易中得到反应。

  昨日沪铝虽期价走弱,但现货表现良好,升水扩大,当月对远月升水重新拉开,显示国内消费强劲,而远月面临较重的保值抛盘压力,期价在两种矛盾下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期价支撑在区间顶部。今日沪铝现货继续上涨,升水拉大,期价也因此表现稳定,略低开后震荡走高,当月的带动作用明显,收盘时期价收于日内高点,技术上看对区间突破后顶部压力转为支撑,背靠此位做多是很好的选择。操作上多头继续,背靠支撑买入。

  期锌受到库存绝对量低的支持,现货已转为升水,形成看涨格局,是较好的做多品种,技术上看期价如果站稳在4千美元一线,则上档真正的压力将在去年高点4500一线。沪锌34000一线支撑较为明显,是逢低买入区。今日沪锌早盘测试34000,全天震荡回升,收盘于日内高点,持仓增加,说明逢低买入仍然积极。操作上,背靠支撑买入,多头继续。

  期铜在经过调整后重新回到8千之上,技术上看期价对此价格得到确认,期价将继续上行,但沪铜已经无法跟上伦敦涨幅,显示高价确实压制中国需求,这令期价继续上涨的压力较重。从沪铜价格结构看,目前现货贴水迟迟不能收窄,期价形成稳定的正向排列,显示现货压力随着价格的上升而增加。伦铜期价如果站稳在8千之上,则下一技术目标为8800。昨日期价增仓下跌,说明期价调整还可能继续。沪铜今日现货继续下跌,期价维持在8.9左右的低比价,近月贴水幅度也在扩大,盘面较铝锌更弱。技术上看,铜价仍然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强势形态维持,但上档75000一线压力也较大,操作上多头继续,逢低加仓。但相对于期锌较大的上升空间和期铝现货主动引导上升来看,上海锌铝将是更好的做多选择。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