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沪铜带动金属弱势 关注8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53 新浪财经

邓宏:沪铜带动金属弱势关注8千压力

  上周五金属价格普遍自连续跌幅中反弹,其中受供应影响较大的镍铅等品种反弹力度较大,铜锌等电子盘受上海跌势带动下跌分别触及支撑,期铜终盘收于7900美元,持仓略减,库存减少1775吨,现货升水继续扩大到60美元,注销仓单增加到8800吨。CFTC持仓880美元,收回前日全部跌幅,库存小增1100吨,但现货贴水收窄至20美元,价格区间维持,仍然保持着向上测试2900美元的欲望。期锌得到10日均线支撑,期价反弹收于4070美元,持仓增加,库存小增400吨,现货升水也下跌至20美元,但注销仓单回升到1万吨之上,库存下降的压力保持。

  周五基本面平静,市场等待下周中国进口数据和科达尔科第三大铜矿罢工的进一步消息。在良好的经济背景之下市场关注是否存在持续推升价格的因素,从库存看,欧美库存持续下降,但中国库存大增,特别是上周比价持续下降,说明中国短时间内失去进口能力,另外消费旺季快要结束,市场开始受到淡季预期的影响。中国方面废铜消费旺盛,说明铜的消费并未下降,但废铜的替代作用令精铜需求疲软,价格下跌将得到消费实盘的支持。技术上看,铜价短期跌幅较大吸引了少量多头,期价可能转为横向震荡,近期将缺乏较好的机会,而如果没得到消费实盘的进一步支持,期价后期将可能面临淡季的压力而在震荡后转为下跌。今日沪铜受到上海库存大幅增加的压力,现货价格继续下跌,而废铜亦同步下跌,价差保持较高水平,未能对精铜产生支撑。期价承压,午盘后更是再度跳水,收盘低于周五低点,期价反复考验下档支撑,形态转向看跌但伦铜得到30日均线支撑,期价仍有望测试8千压力,如果不能站上短期均线,则形态转跌。操作上铜多头关注反弹8千一线表现,注意逢高了结。

  期铝维持区间震荡,下档支撑非常近,期价仍然保持着测试2900压力的欲望,而沪铝在库存持续减少的支撑下价格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上周上海铝现货报保持上涨,今日沪铝现货价格持续上涨,而广东地区现货价格今日大幅回升至20900以上,说明现货的上涨具有持续性。沪铝近月继续走强,但午后期价受铜跳水影响回落,笔者认为交割前期价将维持强势,多头继续。

  期锌在库存持续下降的支持下保持着强势技术形态,其上涨动能保持,但期价暂时未能摆脱铜的影响,特别是沪锌投机盘主要受到沪铜影响,今日表现谨慎,期价跟随铜市下跌,形成两个并列阴线,形成短线看跌形态,但期价已经回到32000-34000的区间内,形态上沪锌接近其上市以来的上升支撑线,且较外盘比价较低,继续下跌空间较小,期价可能转为震荡上行特点。技术上看期价受到10日均线支撑,多头继续。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