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晚餐]政策维稳提振市场信心 富国创业板B涨停

[基金晚餐]政策维稳提振市场信心 富国创业板B涨停
2018年08月09日 18: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A股普涨,多家基金公司认为,政策维稳提振了市场信心。金龙机电大股东濒临破产边缘,兴全基金踩雷。基金专家王群航认为,基金清盘时,应当对坚持到最后的持有人给予一定补偿。

  【A股点评】

  天弘基金: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 导致板块集体暴动 

  今天的普涨和2天前有不同之处。前期超跌的科技成长和消费板块涨幅远高于前期相对强势的周期和金融风格,这是很重要的变化。昨天快收盘时突然爆出关于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的新闻,导致今天科技板块集体暴动。

  后续操作建议:短期偏乐观,但情绪还没完全企稳,激进投资者可以冲,稳健投资者可以再观望。中期依然震荡筑底。长期继续重点推荐计算机板块。

  融通基金:政策维稳提振市场 贸易摩擦走向尚待观察

  今日两市再次反弹,市场交易较以往活跃。从近期来看,政策面维稳态度的进一步明确,以及国内官方发布的对美国贸易战的第二轮反击,对投资者信心或起到一定提振作用。但未来对美贸易摩擦走向尚待观察,在局势明朗之前,市场或许仍将维持磨底走势。

  华润元大基金:政策面维稳意图明显 市场估值望修复

  市场估值已经走入历史较低区域,股市整体的长期风险溢价趋于合理。政策面维稳意图明显,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亦或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消息、包括多项措施促稳定,都对市场情绪面带来了较大的提振。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韧性有望体现在基建企稳、融资和税费改善下微观企业主体活力的上升方面,从而有望修复市场估值。

  【行业事件】

  中基协: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5名考生违纪 给予相应处分

  8月9日,中基协公告称,2018年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5月预约式考试中,25名考生违纪。

  兴全基金踩雷金龙机电 实施可交换债换股“止损”

  金龙机电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之一兴全基金,因实施换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548.9万股,已占总股本的5.66%,达到举牌线。导致举牌应是兴全基金旗下各资管计划在换股过程中内部沟通失误。

  美国私募资产管理规模12.54万亿美元 约为中国的7倍

  美国证监会发布2017年四季度美国私募基金行业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四季度,美国注册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997家,私募基金产品30031只,资产管理规模共计12.5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54万亿元)。不论是私募基金产品数量还是资产管理规模,都较2016年都有显著增长。

  【专家观点】

  皮海洲:养老目标基金不适合投机炒作者

  从投机的角度来看,投资者买进养老目标基金,远不如直接买进股票或买进某类股票型基金更刺激,其博取的收益有可能要比该基金大得多,当然相对应的投资风险也要大得多。所以,如果基于投机的目的,或者希望追求较大的投资收益,这样的投资者并不适合买进它。

  郭施亮: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为何造成了股市的大涨大跌

  从2017年11月3日《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到今年的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获准发行,A股市场又一次迎来了源头活水。与此同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速度之快,也足以体现出国内资本市场加快引导长线资金的真实需求。

  王群航:基金清盘应补偿坚持到最后的投资者

  为了整个公募基金行业,清盘的基金,相关基金公司是否可以做到不要让坚持持有到最后的投资者“亏钱”呢?即:若当累计净值低于面值时,基金公司方面是否可以自愿补足这个差额呢?从行业、公司、具体基金的角度出发,这个提议根本就不是坏事,它实际上是件大大的好事!

  【场内基金】

  分级基金:富国创业板B下折后复牌涨停 份额骤降7成至11.9亿份

  8月9日,受益于创业板指数大涨,经过下折后的富国创业板B(150153)今日复牌逼近涨停,截止发稿成交额超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创业板B(150153)下折后,总份额骤降。具体来看,从8月6日(本周一)触及下折的45.6亿份,变为8月9日的11.9亿份,份额缩水32.7亿份,降幅72.8%。

  ETF:华夏上证50ETF(510050)涨2.29%,成交额14.29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涨3.26%,成交额14.18亿元。易方达恒生国企(QDII-ETF)(510900)涨1.19%,成交额12.87%。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涨2.4%,成交额8.7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159949)涨3.18%,成交额7.87亿元。南方中证500ETF(510500)涨2.53%,成交额7.15亿元。国泰纳斯达克100(QDII-ETF)(513100)今日放量跌1.37%,成交额1.17亿元。>>>详情

  LOF:兴全合宜(163417)涨1.83%,成交额2822万元。

  【基金经理变更】

  安信工业4.0混合成立一年亏16% 权益投资总监来帮忙

  8月9日,安信工业4.0主题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公告,增聘张竞谭和谭珏娜为新任基金经理,与蓝雁书共同管理该基金,任职日前为2018年8月8日。其中,张竞为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安信工业4.0主题沪港深混合A成立于2017年7月20日,累计单位净值0.8344元,即成立以来亏损超16%,最新规模0.25亿。

  兴业基金旗下兴业纯债等2只次新基金增聘基金经理

  兴业基金公告称,旗下兴业3个月定开债券(005338) 增聘熊伟为基金经理,与徐青共同管理该基金;兴业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005988)、兴业纯债一年定开债券C(005989)增聘伍方方为基金经理,与徐青共同管理该基金。变更日期皆为8月7日。

  【基金分红】

  海富通基金:海富通瑞合纯债(004264))每10份派 0.50 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5日。

  浦银安盛基金:浦银安盛盛达纯债债券A(519332)每10份派0.31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5日。浦银安盛盛达纯债债券C(519333)每10份派0.3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5日。

  融通基金:融通增利债券(002579)每10份派0.06 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5日。

  鑫元基金:鑫元广利定期开放债券(005446)每10份派0.182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18年8月1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18年8月13日。

  【基金转型】

  万家创业成长将转型为“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

  万家基金发布关于万家创业成长实施转型相关事项及风险第8次提示公告。公告称,该基金转型选择期为2018年7月17日至2018年8月13日。选择期期间,万家创业成长份额的申购赎回、转入转出业务,万家创业成长A份额与万家创业成长B份额的交易、配对转换业务照常办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