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创业板B下折后复牌涨停 份额骤降7成至11.9亿份

富国创业板B下折后复牌涨停 份额骤降7成至11.9亿份
2018年08月09日 11: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受益于创业板指数大涨,经过下折后的富国创业板B(150153)今日复牌逼近涨停,截止发稿成交额超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创业板B(150153)下折后,总份额骤降。具体来看,从8月6日(本周一)触及下折的45.6亿份,变为8月9日的11.9亿份,份额缩水32.7亿份,降幅72.8%。

  经过富国创业板B此次下折后,截止8月9日场内分级B中,份额最大的分级基金依次是富国证券B级(代码150224,22.3亿份)、申万菱信深成指B(代码150023,19.1亿份),富国军工B(代码150182,18.8亿份),申万证券B(150172,18.3亿份)、鹏华银行B(150228,15.5亿份),银华锐进(150019,14亿份),富国创业板B(150153,11.9亿份)。

  集思录数据显示,仍有18只分级基金处于下折预警状态,即母基金跌幅不足10%便会触发下折。对此,方正证券金融工程组朱定豪表示,由于分级基金总量相对较小,占市场比例较低,下折这件事本身,对市场冲击很小,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朱定豪指出,分级基金是一款被动杠杆型产品,临近下折的分级B,杠杆接近4倍,价格波动很大,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临近下折的B不建议参与。

  华宝证券基金研究员表示,近期下折的富国创业板B,规模较大,若投资者集中赎回,可能会对创业板产生一些影响,但相比创业板指数8月以来日均500亿元以上的成交额来看,影响不大。该研究员还表示,投资者需远离分级B。但是与之对应的分级A,却可以适当关注。

  附临近下折分级B一览: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