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未来先机 招商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峰会在京召开

洞见未来先机 招商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峰会在京召开
2018年09月17日 14:11 新浪财经

  今年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频出,市场制度不断完善、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但同时,中国经济仍在遭遇新旧动能转换的转型阵痛,全球贸易争端不断升温,中国面临的内外部金融压力也逐步加大。

  在此背景下,9月14日,以“洞见2018”为主题的招商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召开。

  招商基金常务副总经理钟文岳在大会伊始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回望公募行业过去20年的发展,公募行业在“量”上突飞猛进,但也在“质”上停滞不前,包括资产结构不均衡、权益资产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基金产品同质化严重、散户化投资为主等一系列问题亟需解决,因此基金公司需要回归本源,做好资产管理。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发表了以《2018中国经济金融政策回顾与展望》为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严重,但在这样的环境下机构投资者更可以考虑布局。此外,他表示,对于中美关系当前处于观望评估的阶段,而中国内部经济处于新旧动力交替中的新增长平台,政策面临“十字路口”,要寻找在哪里可以站稳。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学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钟伟发表了《趋缓趋险:经济金融前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次贷危机后遗症”,同时因为全球碎片化,正面临经济稳健程度的考验,但人们对于中国经济的焦虑正在缩小。对于未来投资机会,他认为,货基市场利率会温和下行,明年纯债基金或有机会。此外,依旧看好高股息率、稳定的股票。

  招商基金副总经济沙骎对权益市场的未来现状及投资策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今年以来发生了几大变化:一是外资占比提高、外资私募扎堆的现象明显;二是金融委更加注重实质化运作;三是开始去杠杆;四是A股美股化、港股化加剧,并加入了MSCI。在这种变化下,他判断今年开始A股市场将“股投不炒”,看好未来市场发展,并认为未来3-5年内应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可通过高股息率策略挑选优质上市公司。

  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裴晓辉对固收管理的矛盾现状作出了分析。对于未来机会,他认为短期债牛受阻,源于财政积极加码、政府发债冲击流动性、食品价格上涨抬升短期通胀预期,要关注信用创造渠道是否通畅。此外,9月美国加息在即,也对国内流动性有短期制约。但从长期来看,未来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企业债为标志的债券牛市仍未结束,三季度的短期调整将提供投资机会。

  最后,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当前国内经济主旋律的两个关键词是调结构和稳增长,未来投资可以考虑高分红底波动股票策略、中资美元债策略和养老金策略。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