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基金半年业绩50强榜单出炉(名单)

深夜重磅!基金半年业绩50强榜单出炉(名单)
2018年06月30日 01:38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基金报记者何漪

  伴随着昨日A股反弹大涨,2018年半程赛段结束,基金产品业绩也随之出炉。

  截至6月29日,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达到29.53%,来自富国基金的富国精准医疗。6月30日为周末,股市不交易,因此主动偏股基金净值基本没有变动。

  注:剔除因赎回等原因净值突变的基金,多个份额的只统计A类业绩

  受外部因素、资金面等方面影响,整体来看,A股市场上半年先涨后跌,整体跌幅比较明显。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证综指下跌了13.9%,创业板下跌了8.33%。同时,A股上半年延续了结构性行情,行业分化较为严重。

  从行业表现来看,医药生物板块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该行业表现突出。受此影响,医药类主题基金今年上半年表现突出,大部分基金排名靠前。

  主动股票基金:

  前8全是“学医”的

  今年上半年,结构性行情表现突出,医药健康类主题基金受行业带动,整体表现出色。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排名前10的基金产品今年上半年收益率均超过了10%。其中,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表现最好,以20.21%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其次,中海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收益率分别达到18.95%和17.31%;此外,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广发医疗保健、交银医药创新基金的业绩表现也较为亮眼,收益率超过了15%。

  混合型基金:

  6只业绩超20%

  混合基金中,排名前10的基金产品收益率均超过16%。在这些基金产品中,大部分同为医药类主题基金。此外,即使名称中没有“医疗”、“医药”、“健康”等相关字眼,从这些基金一季度重仓股来看,医药生物板块是他们的主要投资方向。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富国基金旗下3只基金进入前5名,其中富国精准医疗以29.53%的收益率排在第一位,富国新动力A以23.85%的收益率排在第二,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收益率21.92%排在第5位;此外,进入收益率前10的还有中欧医疗健康A、汇添富医疗服务等基金。

  注:剔除因赎回等原因净值突变的基金,多个份额的只统计A类业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榜单 收益率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