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专业服务普惠大众 享新经济企业成长红利

汇添富基金:专业服务普惠大众 享新经济企业成长红利
2018年06月09日 22:02 中国基金报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汇添富基金:以专业化服务实现新经济企业成长红利的普惠化分享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结构优化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常态,科技创新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经济企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在此背景下,包括汇添富基金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旗下首批战略配售基金获批待发,有望为普通投资者开辟一条崭新便捷的、参与优质新经济企业战略配售的通道,公募基金的“金融普惠”理念再次得到彰显。

  凭借在科技创新行业研究方面积累的长期优势,汇添富基金将通过专业化的管理,严格有效的风险管控,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新经济企业成长红利的市场化解决方案。

  产品创新彰显金融普惠理念

  在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新经济企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的大背景下,首批公募战略配售基金应运而生。6月11日,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将正式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

  投资方向上,该基金主要参与A股新经济企业的战略配售,其他资产则包括利率债、信用等级在AAA(含)以上的信用债以及货币市场工具等风险较低的金融品种;费率结构上,该基金的管理费为0.1%每年,托管费为0.03%每年,体现出让利于民的宗旨。

  由此,通过创新性的产品设计,汇添富基金为此前无缘参与新经济企业战略配售的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崭新、便捷的分享优质新兴企业成长红利的市场化解决方案,彰显了公募基金的金融普惠理念。

  正确认识产品风险收益特征

  需要指出的是,战略配售基金的运作管理因循市场化原则,投资者需要对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有理性的认识。

  一方面,从现代组合理论的角度看,战略配售基金的出现,有效扩大了普通投资者的可投资范围,拓展了其资产配置的空间,能够有效提升风险收益比;从整个市场生态角度看,战略配售基金为A股市场承接更多优质标的,为新兴企业的成长提供资本支持,而这些优秀的新兴企业通过高成长给投资者产生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市场,从而形成一个融资方-投资方相互受益的正反馈效应,有利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

  另一方面,对新经济成长企业的投资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战略配售基金作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一种,不会违背金融产品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投资者需要对此有明确认识;同时,战略配售基金具备一定时间的封闭期,投资者也需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流动性安排。

  以专业优势提供专业服务

  从另一个角度讲,鉴于对创新行业的理解存在较高的门槛、对新经济企业的投资存在一定风险,普通投资者更需要借助优秀专业机构,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分享相关企业的成长红利。

  汇添富基金通过提前布局、长期投入,业已在新经济领域领域推出了一批长期业绩优异的产品,构建了一个梯队完整的投研团队,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垂直一体化投研体系。

  在后续的运作管理环节,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将综合分析行业景气度、企业基本面、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结合未来市场走势判断,精选战略配售股票;锁定期结束后,基金也会对股票的投资价值做出判断,结合市场环境,在有效识别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退出时机,力争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

  汇添富基金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严格按照投资者适当性原则,将适当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适当的投资者;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对相关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做充分了解,并依据自身实际需求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经济 普惠 汇添富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