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樊利安:下半年看好消费升级和确定性成长股

国泰基金樊利安:下半年看好消费升级和确定性成长股
2018年08月24日 1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8基金半年报披露,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们如何看A股呢?国泰基金研究部副总监(主持工作)樊利安在半年报中表示,受中国去杠杆以及贸易战因素影响,市场参与者在上半年逐季下修经济预期。2018年国内经济政策在保持去杠杆的大方向上适当做到宽货币紧信用,同时有望辅助部分财政政策抑制经济增速下行速度。在没有进一步政策放松的前提下,预判宏观经济增速将在去杠杆中稳中有降:国内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速相比2017年均将出现下行。其中地产投资的下行速度更加明显,这将对经济产生滞后影响。

  长期维度看,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化趋势仍将继续,但大众消费和可选消费的数据也将出现阶段性分化;中美将继续贸易拉锯战。三季度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品牌全国化的大众消费品龙头等;二是行业内生成长趋势确立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相关专题: 2018基金半年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