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魏东:资管新规导致A股大跌 下半年将好转

国联安基金魏东:资管新规导致A股大跌 下半年将好转
2018年08月24日 16:47 新浪财经

  国联安基金魏东:资管新规导致上半年A股大跌 下半年有明显好转

  新浪财经讯 2018基金半年报披露,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们如何看A股呢?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魏东在半年报中表示,回顾上半年的下跌情况,虽然中美贸易战成为多次下跌的直接导火索,但更内在的原因还在于去年年底开始的去杠杆的国家金融战略,其中主要抓手即资管新规。

  在整个去杠杆的过程中,股票市场成为最受影响的大类资产。而在信用抽紧的过程中,民营企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在权益市场,民营企业质押的比例超过90%,在下跌的过程中实际杠杆率反而在上升。在债券市场,普通民营企业债乏人问津,发行利率居高不下。好在从7月以来央行一系列调控政策来看,中央已经意识到去杠杆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

  本基金管理人预期下半年整体信用市场情况将会明显好于上半年,信用挤压所引发的下跌最恐慌的时候大概率已经结束。另一方面,市场已经基本认识到中美贸易战将成为长期问题,其冲击亦将暂时缓和。从国家产业支持角度,本基金管理人继续看好半导体相关类上市公司,同时伴随着信用环境的好转,本基金管理人也看好环保、地产等相关类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相关专题: 2018基金半年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