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政策转向助力大盘筑底反弹 选股“业绩为王”

杨德龙:政策转向助力大盘筑底反弹 选股“业绩为王”
2018年08月02日 14:33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杨德龙:政策转向助力大盘筑底反弹

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周四,A股市场再次出现调整,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受到外部的冲击。特朗普在近期威胁将要对中国出口美国的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比例可能会从10%提高到25%,虽然并没有生效,但是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另外,美国商务部网站,新列了44家出口管制企业清单,清一色中国企业——8个实体加36个附属机构,多数是军工企业,引发军工板块大跌。

  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主要还是受到外部冲击,导致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近两年来,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的行情,绩优股表现相对坚挺,而非龙头股以及一些绩差股、题材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现在大盘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点的位置,上证指数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上两次大底,像1664点和1849点的估值。估值的下降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未来预期相对比较悲观。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政策面已经确认转向。比如说,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下半年要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本周政治局会议也明确,下半年的政策会适度的调整,来应对外部的变动。今年经济增长属于“稳中有变”,在有变动的情况之下,政策上也要适当地做一些调整,下半年政策的调整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反弹的机会。

  近期市场走势整体疲弱,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比较大的打击,今天再次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今年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状况,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出现了亏损,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种恐慌心理。我一直坚持认为,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

  根据中报的情况来看,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确定,这也是本人一直推荐消费白马股的原因。比如说茅台上半年盈利增长高达40%,这是茅台股价能够走势坚挺的根本原因。而其他的消费白马股,在市场波动中也相对抗跌,具有一定的超额收益。“业绩为王”还是现在最好的一个选股思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专题: 杨德龙看市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