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美加息符合预期 新兴市场稳定性面临考验

国联安基金:美加息符合预期 新兴市场稳定性面临考验
2018年06月14日 10:56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在6月FOMC会议上宣布加息25bp,提升联邦基金利率(Fed Fund Rate)区间至1.75%-2%,符合此前一致预期。对此国联安基金表示,从中期来看,美联储减税和强劲的商业固定投资促使美国经济维持高景气。相对而言,从中期来看,美联储减税和强劲的商业固定投资促使美国经济维持高景气。新兴市场会遭受美元升值、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外溢冲击,其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性面临考验。

  详情如下:

  美联储决定加息25bps,符合预期。利率点阵图显示,2018年预期加息次数增加至4次。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现状非常好;通胀预期保持低位;贸易争端等外部因素没有对经济及前景形成干扰;共和党税改会在未来三年“显著支持”经济,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美联储模型也没有显示通胀有可能大涨,将会很耐心,也很小心不要过快加息。

  从市场表现来看,美债收益率突破3%后回吐涨幅,美元破94后回落。一方面,欧央行6月14日议息会议可能讨论退出QE,从而对欧元形成支撑;另一方面,6月15日美国可能公布关税最终清单,市场对贸易战有担忧。

  从中期来看,美联储减税和强劲的商业固定投资促使美国经济维持高景气。相对而言,新兴市场会遭受美元升值、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外溢冲击,其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性面临考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