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的公募老兵: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而奋斗?

南方基金的公募老兵: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而奋斗?
2018年06月10日 17:09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6月6日,CDR细则发布,同日,包含南方基金在内的首批战略配售公募基金获批。6月7日,证监会公告已接收并受理了小米的CDR申请,小米有望成为CDR第一股。这意味着,除了BATJ等在美股上市的互联网巨头外,还将有更多的创新企业可以通过发行CDR登陆A股,譬如小米科技。

  雷军用八年时间,践行着他的商业宏愿,“要改变商业世界中普遍低下的效率”,要向“无谓耗损”开刀。小米凭借这样一颗匠心,把一粒中国“小米”培育成了一家世界级耀眼的互联网巨头。

  小米即将上市,同时适逢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于是我想借雷军公开信的题目拷问初心:南方基金是谁,南方基金到底为什么而奋斗?

  20年来,南方基金旗下公募基金数量超过150只,整体资产管理规模由20亿元起步,如今突破万亿关口,服务客户超过4800万,累计分红超过960亿元……以上这些成绩,对于我们而言,绝非冷冰冰的数字多寡。我们谦卑深知,这代表着近五千万份信任与嘱托,这每一分钱上都有万家灯火的温度。

  公募基金受人所托,代客理财,肩负着实践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使命,逐步发展为落实信托关系到位、运作模式透明、对持有人利益保护充分的资产管理行业典范。但财富作为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资源,它与一种残酷的诅咒—“马太效应”伴生而来。社会学家莫顿归纳发现这样一种现象:贫者越贫,富者越富,赢家通吃。十九大报告也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财富的“马太效应”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与我们共同奔向美好生活的远大愿景背道而驰。由于专业局限导致的财富缩水,让我们在追求卓越、努力奋斗的路上不得不瞻前顾后、步履蹒跚。追究造成财富“马太效应”的根本原因,在于优质资源的分配不均、个体规模的不经济、投资能力的不对等、信息获取的不对称,等等。

  南方基金要做什么?我们要做一位破壁者,我们的使命要拆掉普通人与资本市场之间隔着的无形之墙,践行普惠金融,让所有人都分享到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结下的时代果实。我们还要做一名推进者,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将资金投向优秀、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推动时代的进步。 

  怀着这样的初心,我们凭借突出的专业能力,不断在财富管理领域探索耕耘,铺路架桥:20年来,我们发行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首只复制型基金、首只保本基金、首只财经大数据指数基金、首只公募FOF基金,等等。

  而南方战略配售基金实现了让普通投资者一元钱就可以参与战略配售投资,是公募基金行业践行普惠金融的最佳代表,同时也是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战略的最佳体现,是基金业开启新征程的标志性产品。南方战略配售基金的问世,让普通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第一次登上了“战略配售”的舞台,让普通投资者也能参与到以往只有大机构、大公司才能参与的新经济巨头的资本盛宴,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百姓。

  有人评论,小米等一众新经济企业的成功,代表着互联网草根精神的成功。这让我们想起七十年前,一场意义更为宏大的胜利——1948年淮海战役。在淮海战役中,支撑我党粮食生命线的是百万人民群众的肩扛手挑,是最普通农民劳工的血汗支持。正如陈毅元帅动情的总结:“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我们可以总结出这样一个道理:能够共享的成功,才是最宽广的成功。

  前瞻未来,南方基金将坚定地与每一位最平凡的奋斗者站在一处,勇于承担国家和时代赋予资产管理机构的使命,让普惠金融的雨露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为平凡者的幸福而奋斗,OK,这就是我们的答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