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新发基金预冷 机构: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2018上半年新发基金预冷 机构: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2018年07月02日 15: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编者按:2018年上半年已过,对上半年新发基金情况进行盘点。2018上半年共发行新基金324只发行份额合计3,854.87亿份。新基金发行市场是观察投资者情绪的风向标。到了4月和5月份发行降温,6月份投资者的申购热情继续大幅下降。不少基金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但不必过于悲观,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从各类型产品发行上看,混合型产品与债券型产品居多,股票型产品紧随其后,QDII产品较少。详情数量与份额如下:

2018年上半年各类产品发行情况

产品类型

产品数量

发行份额亿份

股票型基金

57

499.1

混合型基金

148

1690.46

债券型基金

130

1644.18

QDII基金

7

21.13

合计

342

3,854.87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不少基金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但不必过于悲观,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天弘基金表示:短期我们则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乐观在于依照大盘当下的估值看,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未来市场近一步迎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情绪修复仍需要时间。就中期而言,我们认为当下市场可能正在震荡筑底阶段,这个过程会在中期反复,现在我们能做的是等待,等待内外部的负面因素交杂下情绪筑底。建议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如大消费领域的业绩是否持续稳定增长、新兴成长板块业绩今年以来是否延续改善态势等。

  杨德龙表示,数据说明,市场资金正逐步偏好一些行业的龙头股、白马股,而一批高估值的小盘股和绩差股正不断的下跌,沦为无人问津的股票。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树立价值投资理念,积极拥抱优质的蓝筹股,远离绩差股和高估值的小盘股。希望大家能够转变投资理念,积极拥抱优质白马股。下半年仍是白马股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对于新发基金而言,或许有业绩支撑的新发成长板块及大消费领域投资标的的产品是值得关注的产品。可参考:

投资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投资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