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股混基金半年考:博时主题亏14% 兴全合宜亏7%

百亿级股混基金半年考:博时主题亏14% 兴全合宜亏7%
2018年07月02日 11: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编者按:2018年上半年已过,对百亿级以上基金产品进行盘点,包括上半年业绩表现、管理人信息等。除去货基与QDII,根据开放式基金最新数据规模,百亿级以上产品有50只,其中债券型产品与指数型产品较多,股混产品合计有13只。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今年以来所有百亿级产品回报情况,半数以上获得正收益,中长期纯债型基金较多,受行情影响,其中刘江管理汇添富医疗服务表现较突出,今年以来回报超23%。15只产品中,有5只产品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在剩余的10只产品中,博时主题行业与华夏新经济浮亏超10%,兴全趋势投资今年以来浮亏7.59%,兴全合宜自1月28日成立以来,回报浮亏7.53%。

数据来源:wind 点击查看大图数据来源:wind #####filter0#####

  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产品对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要求较高,规模较大的股混基金产品对基金经理的要求更高,整体看,百亿级股混基金产品今年以来表现还可以。个别基金产品特别是乔迁、董承非关联的兴全趋势投资与王俊管理的博时主题基金长期以来业绩表现都非常出众,但今年以来浮亏超10%,与上半年市场比较复杂有很大关系。

  兴全合宜A规模最新规模302亿,与其重仓股近期表现有很大关系,中兴通讯,平安伊利等。超大规模基金如何控制风险、做好投资标的审查,对投资经理很大的考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