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中指数基金规模统计:富国华安名次各下降1名

2018年年中指数基金规模统计:富国华安名次各下降1名
2018年07月02日 10:07 新浪基金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指数基金规模统计(2018年中版)

  来源:来自望京博格的雪球原创专栏

  作为国内买方投顾模式研究的先行者,指数基金组合绿巨人的主理人,老郑还是有必要搞一个指数基金规模统计的,否则没有数据支持咋搞组合啊,不罗嗦了直接上数据吧。

  截至2018年6月30日,(剔除联接基金、分级基金子份额与债券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数量为606只,合计规模为4716.9亿元。数据来源Wind……

  一、头部指数基金

  按规模排序,最大的30个指数基金为:

老郑点评:

  老郑点评:(1)上证50ETF仍然为最大的指数基金,规模相比年初略微减少,主要原因为指数下跌导致。易方达的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规模也突破100亿大关,更令感叹的是其稳健的超额收益。

从2016年初到2018年6月份,110003相对510050的超额收益为14%左右!

  从2016年初到2018年6月份,110003相对510050的超额收益为14%左右!

  (2)南方中证500ETF规模逆势上涨,从年初的180亿左右增长到240亿,净增60亿规模而且是在指数下跌的情况下。中证500指数PE/PB达到历史底部,很多网络大V都在力推这个指数,例如ETF拯救世界,银行螺丝钉等等。

  (3)创业板指数也是投资者抄底的主要标的指数,例如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近130亿,华安创50规模为56亿。

  (4)指数增强基金持续被追捧,景顺长城的沪深300增强的规模为74亿,博时的沪深300增强规模为55亿,都是不错的规模。

  (5)博时的黄金ETF 规模继续上涨,从年初的60亿上涨到现在的81亿元,华安的黄金ETF规模基本保持稳定,还是感叹互联网销售给力啊。

  (6)百亿级别的指数基金有10个,易方达有三个基金分别为创业板ETF、上证50增强、还有绿巨人重仓的H股ETF。

  (7)规模最大的行业指数基金为军工、证券、白酒以及国企改革,也不知道军工与证券行业的什么时候真正的反转一下。

  前30个指数基金合计规模为2853.5亿,占总规模4716.9亿的比例为60%,指数基金唯有追求规模,上百亿是大多数指数基金的梦想!

  二、头部指数产品供应商

  计算每个基金公司旗下指数基金合计规模,我们可以得出头部指数产品供应商。

  比年初统计结果,易方达与南方的名次分别上升一名,富国与华安名次分别下降一名。其他变化较快的就是景顺长城从年初的第19上升到15名。关于指数基金销售方法参考《趋势:指数基金如何做大做强?》

  老郑还要搁下一句话:美国指数基金(含ETF)规模占整个行业的规模为35%,但是美国规模排前三的基金公司都以指数基金闻名遐迩的贝莱德、先锋领航、道富集团,说明指数基金竞争势必比主动基金还要惨烈!

  三、MSCI指数基金专题统计

  2018年最热的指数基金就是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所以搞个专题统计如下:

over!

  作者:郑志勇 集思录副总裁、合晶睿智创始人。先后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银华基金、方正富邦基金,从事金融产品研究与设计工作十余年。专注于产品设计、量化投资、资产配置相关领域的研究。尤其对于各种结构化产品、分级基金产品有着深入的研究,同时也编著十余本书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