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次新偏股基金获得正收益 收益率交银最高逼近10%

两成次新偏股基金获得正收益 收益率交银最高逼近10%
2018年07月02日 02:57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两成次新偏股基金获得正收益 收益率最高逼近10%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市场行情变化较大,结构性行情明显。最近6个月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表现一般,仅两成产品仍处于面值之上,同时业绩分化较大,一些基金成功抓住机会获得不菲收益。

  万得数据显示,最近6个月内成立的104只主动型偏股基金成立以来平均亏损4.14%。最新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的产品有21只,占比达到20.19%。其中,表现最好的产品收益率逼近10%,业绩表现最差的产品出现了超过20%的亏损,导致首尾业绩差异达到30个百分点左右。

  从净值表现上看,1月12日成立的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一马当先,截至6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逼近10%,达到9.13%,表现较好;2月11日成立的中欧品质消费也抓住了市场机遇,A类和C类成立以来已获得2.86%、2.24%的收益。此外,5月25日成立的国都多策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75%,银河量化多策略、银河量化配置等产品也表现抗跌。

  或许是由于建仓过快遭遇大跌,或许是没能抓住结构性机会,也有新基金表现欠佳。数据显示,净值跌幅超过10%的产品达到9只。

  目前来看,次新基金建仓速度有所分化,一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往往保持较快的建仓速度,而进入二季度市场调整之后一些基金开始谨慎建仓。基金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取得盈利的次新基金多数依靠把握住一些结构性行情,还有一些成立较早的产品把握住今年一季度行情。而在二季度成立的次新基金出于避险考虑保持低仓位,也躲过了近期市场大跌,表现抗跌。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箱体震荡阶段,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将给这些手握“弹药”的次新基金布局良机。不少基金经理仍看好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业等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偏股基金 收益率 净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