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南方基金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2018年08月07日 10:32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近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正式获批,成为业内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南方基金对基民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以下为问答详情:

  1、能否介绍下贵公司养老目标团队组建情况,现在人员构成(来组于哪些部门)?

  南方基金养老目标团队目前有9名成员,是市场上最早组建养老目标投资团队的基金公司之一。成员来自于公司内部投研团队、外部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外资养老金投资团队等。投资研究背景涵盖国内外宏观研究、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基金研究、量化研究等各个方面,并且各有专长。经过初期磨合,在实际工作中团队能做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整体作战的力量。

  2、目前贵公司为养老目标基金的上报和储备情况如何?

  2018年8月6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简称“南方养老2035”)正式获批,成为业内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

  公司已经上报了3只养老目标基金,包括1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和2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另外公司还储备了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在产品布局上公司以客户养老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投研优势,不断完善养老产品线布局,致力于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风险偏好的养老需求,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养老投资工具。

  3、在贵基金战略布局上,养老目标基金业务是什么定位?

  南方基金在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深耕多年,获得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全部三张养老基金管理资格,且相关养老金产品长期业绩突出。养老目标基金业务将作为公司在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个人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建设,致力于实现长期稳健的回报。

  4、能否谈谈贵公司FOF团队或者业务上的特色?有哪些独一无二之处?

  团队成员投研经验丰富,多人从业时间超过10年以上,在各自领域均深耕多年,成绩显著。团队整体形成了“覆盖广、方法齐全、研究深入”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两大投资研究体系。此外南方基金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在避险类和年金社保领域优秀的投资业绩都为养老目标FOF基金的运作提供了丰富的投研经验支持。

  公司旗下的“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是市场中第一只公募FOF产品,运作以来业绩稳健,区间收益、波动率和最大回撤等指标均排名靠前。通过首支公募FOF的投资实践,我们不断优化决策框架体系,已形成更加有效的FOF投资运作机制。

  此外公司与国际知名的基金评级机构晨星资讯的深度合作,也使我们在FOF组合构建、策略开发以及基金研究等领域获得了强大的研究支持。

  5、如何看待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发展,有哪些竞争力?

  个人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对于完善和健全国内的养老金体系意义重大。而从海外三支柱的养老体系发展来看,TDF以及TRF都承载了大量的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需求。我们认为随着公募基金即将在明年纳入税优范畴,养老目标基金在我国也将逐步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国基金行业已经为养老目标基金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一是底层基金产品涵盖不同资产类别,数量众多,能够满足养老目标基金大类资产配置需要;二是基金立足长期投资,符合养老目标基金长期投资的理念和增值需要;三是基金公司形成了较强的投研实力,涌现了大量优秀的投资经理,为养老目标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子基金的选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四是目标日期、目标风险两种策略在中国市场具备有效性,有望服务于客户的养老需求、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最后,整个公募基金非常成熟的监管体系,也将有助于养老目标基金的健康发展。

  6、从贵公司了解看,目前市场对此类基金的热情度高么?

  市场对养老目标基金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主要原因还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理财产品与普通百姓未来退休后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这类产品在国内属于创新产品,市场对产品的未来发展和最终的业绩情况都相当关注。

  7、目前市场适合养老目标产品运作么?会采取何种策略布局?

  养老目标产品在产品设计上有一定的封闭期,投资目标和投资理念也是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因此会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来进行策略的布局。现阶段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债券票息和收益率水平也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所以目前基础资产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是非常适合定位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产品运作的。产品长期看有望取得令客户满意的收益率。

  产品会按下滑曲线的设计进行资产配置,在子基金的选择上,重点选择投资经验丰富、长期业绩稳定的基金产品,注重对子基金回撤和风险控制能力的考察,通过合理的分散化投资,有效降低产品的整体风险。

  8、对目前市场如何看(股市、债市分开谈),如发行,会采取何种建仓策略?

  经过年初以来下跌,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仍然具有韧性,股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当前估值下股市给投资者带来的长期回报具备吸引力。债券市场方面,再度出现之前大幅下跌可能性不高,目前收益率下配置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产品成立初期会注重安全垫的积累和回撤控制,配置比例逐步向下滑曲线设计的配置范围靠拢。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