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晚餐]东证资管督察长离任 长城久惠保本3年到期

[基金晚餐]东证资管督察长离任 长城久惠保本3年到期
2018年07月20日 20:14 新浪财经

  【基金大事】

  银保监会就银行理财业务监督征求意见 解读称利好程度弱于预期

  7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主要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提出十点监管要求,包括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规范产品运作,实行净值化管理;规范资金池运作,防范“影子银行”风险,要求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需要期限匹配;去除通道,强化穿透管理等。

  关于理财新规,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总体感觉利好程度弱于预期,没有提及公募投非标,老产品可以投新资产等规定。

  沪指大涨2% 基金公司对后市分歧大

  今日银行股大涨,带动上证综指涨56.72点,上涨幅度达2.05%。基金公司对此分歧较大。中融基金表示,今日A股属于超跌反弹,信用风险仍压制银行估值华商基金表示,资管新政策利好市场,A股有可观的赚钱空间

  赚钱才收管理费的南方瑞合发布招募书 场内1000元起投

  7月20日 业内首只“赚钱才收固定管理费”的基金——南方瑞合3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LOF)(简称南方瑞合)发布招募说明书。该基金场外销售机构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最低金额均为人民币1 元,该基金场内认购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 元,超过1000 元的须为1 元的整数倍。场内份额将在上交所上市。

  华夏基金又一老鼠仓案件曝光 趋同交易2亿获利362万

  7月1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田冬宇、刘光谱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刑事决定书》,原华夏基金投资经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助理田冬宇,原华夏基金投资顾问、理财中心经理刘光谱两人,被指先于或同期于华夏基金进行股票交易,累计趋同交易金额人民币2.05亿元,趋同交易获利362万元。法院一审判决,对两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3年不等,并施以缓刑。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近年华夏基金曝出的第四起“老鼠仓”案件。

  【基金公司高管变更】

  东方红资产管理督察长离任 总经理任莉代任

  7月20日晚间,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红资产管理、东证资管)公告称,原督察长唐涵颖由于个人原因离任,由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募基金业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任莉代任督查长。 变更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

  【基金经理变更】

  金元成长动力基金经理孔祥鹏因内部工作调整离任

  7月20日,金元成长动力(620002)公告称,基金经理孔祥鹏因内部工作调整离任,由共同管理该基金的贾丽杰单独管理。变更日期为2018年7月18日。

  【基金转型】

  长城久惠保本7月27日到期 将转型为长城久惠灵活配置基金

  7月20日,长城久惠保本基金(001363)公告称,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7月27日,第一个保本周期3年,将于2018年7月27日到期。鉴于该基金无法为转入下一保本周期确定保障义务人,该基金将不符合避险策略基金的存续条件。按《基金合同》的约定,该基金将变更为“长城久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转型后,基金托管人及基金登记机构不变;基金代码亦保持不变,仍为“001363”。值得注意的是,截止7月1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为3.56%,远不及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