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你不甚了解的传奇基金经理

盘点那些你不甚了解的传奇基金经理
2018年12月14日 17:19 新浪财经

  提及知名的投资大师,你首先想到的是谁?

  沃伦·巴菲特?乔治·索罗斯?彼得·林奇?

  其实,还有很多基金经理同样出色,他们身上也有不少令人称道的故事。

  半世纪的投资大师威廉·欧奈尔

  威廉·欧奈尔曾经向投资者表达过,不要随意买处于下跌中的股票,也不要向下平摊成本。

  投资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坏习惯就是在股价下跌的时候不断买入,以求摊低成本。然而很多投资者看到自己已经被套牢的一部分资金舍不得放手,会选择在自己认为的底部补仓,但实际上,真正的市场底却仍不知在何处。

  威廉·欧奈尔却在多年前就警告投资者,不要买低PE的二流股票。对于那些买入股票后被套牢,被迫选择长线持有的投资者,威廉·欧奈尔表示,这些人是大赌徒,一旦下注就抱牢不放。

  威廉·欧奈尔的投资理念敏锐、理性,注重公司收益、关注公司创新发展,讲究顺势而为。这样的投资理念也给了威廉·欧奈尔赢得了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

  1933年,欧奈尔出生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在德克萨斯州长大,毕业于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获得商学学士学位。他刚满21岁就开始了自己的空军服兵役经历,同时以500美元投资了人生的第一支股票宝洁股份,而此时正是美国大萧条时期。

  到1963年的时候,欧奈尔的500美元变成了20万美元,30岁的他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交易系统CANSLIM,这一交易系统被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认为与林奇、巴菲特的选股系统可以相媲美。

  同年,欧莱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购买了一个席位,创下最年轻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席位的纪录,同时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股票经纪公司——欧奈尔公司。

  而立之年以后,欧奈尔的人生像是开了挂:41岁时欧奈尔创建了“欧奈尔数据系统公司”;52岁时欧奈尔创立了《投资者日报》;56岁时欧奈尔出版的书籍《笑傲股市》大卖,经过多次再版,售出数量超过上百万本。

  从青春洋溢到耄耋之年,欧奈尔创造了从一穷二白到财富惊人的神话,成为成长股投资的标杆人物。

  全球投资之父约翰·邓普顿

  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是巴菲特说的吧?

  错!这句话出自全球投资之父约翰·邓普顿。

  他的投资金句还有他对一轮行情的描述: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

  大部分投资者总是高买低卖,为何约翰·邓普顿总能够做到低买高卖?因为当大家都买入时,你也跟着买,造成“货不抵价”的投资。相反,当股价低、投资者退却的时候,你也跟着出货,最终变成“高买低卖”。

  约翰·邓普顿具有逻辑超强的逆向思维,这也成就了他的传奇,他的一生是超乎想象的彪悍。

  初中毕业,约翰·邓普顿研究了自己即将入学的高中和耶鲁大学的招生情况,发现在这个高中是无法考上耶鲁的,因为课程和考试科目不匹配。

  对目标执着的他找到校长要求开课并自荐为老师,在校长的要求下找齐了8个学生顺利开课并通过了考试,最终达成目标,成为耶鲁的学生。

  然而,大学二年级时,约翰·邓普顿被告知家里破产,再也不能负担他任何学费了。于是,他开始靠奖学金和打工收入撑起自己的学业。

  大学毕业后,约翰·邓普顿怀揣仅仅200英镑便开启环游全球计划,游遍欧洲、中东、亚洲,学习了各地的历史、民俗、文化,培养了自己的全球化视野。

  周游世界过后,他在美国处于大萧条时期的1937年勇敢地开创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Templeton,Dobbrow & Vance,此时他仅25岁。

  又过了两年,约翰·邓普顿靠借来的10000美元投资了104家公司的股票,每只股票投资100股,几年之后便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凭借分散和逆向思维的投资,约翰·邓普顿的管理资产从借的10000美元做到了220亿美元,把自己活成了超乎想象的神话故事。

  投机奇才安德烈科斯托兰尼

  投资大师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在多年前就曾告知投资者:任何一个软件顶多只和它的程序设计者一样聪明。那么,你认为制造软件的人能否跑赢市场呢?如果不能,为何相信他?

  买软件的大部分人相信股市有固定的规律,假如自己抓到某些规律便可以复制模式,依靠时间不断创造利润,最终达到财务自由。

  然而,在每一次牛市和熊市的时候你都能看到:崩盘通常以暴涨为前导,而暴涨都以崩盘收尾,一再重复。这就是股票市场,是牛顿都无法计算出的人类疯狂。

  用安德烈·科斯托兰尼80多年投资生涯所总结的理念对此作出解释:投机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

  相对前两位白手起家的大师,安德烈·科斯托兰尼是幸福的,他出生在一个中产家庭,幼时生活优渥,但后来也历尽跌宕起伏。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自儿童时期就开始观察粮食在交易所的价格,让他对交易有了初步的了解。

  13岁,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就开始倒卖外汇,把手中的货币换成各种货币,包括波兰的马克、捷克的克朗、南斯拉夫的第纳尔等。经过熟练操作,他在青少年时期对外汇的理解就已经超过了很多金融专家。

  通过投机外汇、股票、商品等交易品种,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在35岁时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在这期间,他曾两次成为百万富翁但又两次破产,甚至家族企业因战火被摧毁; 哥哥因投机失败险些自杀,最终是他撑起了整个家族。

  虽然获得了数额巨大的财富,但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并没有在实现财富自由后就开始享受生活。他高寿95岁,投资生涯占到了83年。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在自己开创的股市培训班命令学员在大萧条时期买入股票,两个月后指数走出接近翻倍的行情,此后他的培训班总是人满为患。

  实现财富自由之后,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又开启了自己的创作生涯。在之后的60多年中他创作了13部作品,发行量超过300万册。

  威廉·欧奈尔三十而立创造出了成长股的交易体系,约翰·邓普顿用智慧创造机遇、从平凡中活出强大,安德烈·科斯托兰尼用大胆创造奇迹、把握投资艺术。这些宣传不多的投资大师创造了不可想象的神话,用实例给予我们行动的力量。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农银汇理资讯)

责任编辑:高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