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型基金成为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9:35 《财富中国》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近半出现亏损,继2月13日创出历史新高以来,债券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1.18%。除了3只纯债型,绝大部分债券型基金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债券型基金持股在震荡市场里显现“双刃剑”特征。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3月16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型基金的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8%。32只债券型基金中只有18只净值增长率为正,近半数出现亏损。

  泰信基金投资总监王鹏表示,这主要还是因为债券型基金它有一些股票仓位,这些股票仓位大部分不是主动投资的,是通过网下申购得到一些股票,还没到解禁期,在这期间大盘跌的比较厉害,尤其前段时间大盘股跌的比较惨,这样的话这些基金也多多少少受些影响。

  此外,受到大盘增发及新股发行节奏减慢影响,以打新股为主要收益的债券型基金也受到一定影响。但大的股票发行会有一定的溢价,即使新股发行速度减慢,通过打新股为主要收益的债券型基金仍有望从中获利。

  王鹏表示,选择债券型基金时要关注其投资范围和基金资产配置状况。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不高的投资者来说,最好选择股票资产较低的债券型基金。投资一年期的短期融资债券,一年也有4%到5%左右的收益率,基本上也能战胜通货膨胀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