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走出基金投资的十大误区(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20:44 卓越理财

  误区六 基金分红越多越好

  很多基金投资者把分红当作获取收益的唯一途径。实际上分红也不是额外的收益,也是从基金净值里出,分红后基金的单位净值会下降,基金的累积净值不会改变。基金的累积净值才能真正反映基金的管理水平,同期成立的同类型基金累计净值越高管理水平越高。

  分红不是获取回报的唯一途径,赎回份额就可以拿回所有的单位净值。现金不能增值,有仓位才能增值,分红应该是择机为之,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不分红就一定好。对于十分看好的基金并且打算长期持有就应该选择红利再投资,可以扩大资本并节省申购费;对于想赎回的基金可以选择现金分红,碰上大比例分红可以节省一笔赎回费。

  误区七 基金拆分后更便宜

  基金拆分与基金分红是有很大区别的,基金分红需要变现

股票有大量现金才能实施,基金拆分就不需要准备大量的现金。基金拆分在基金的重要改制时期有很好的应用,如在封闭式基金转开放的集中申购后,通过对原有份额的拆分把单位净值降到1元就可以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平稳过渡,这样新老投资者就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了。2元的基金拆分后单位净值降到1元,现在1元钱能买1份,但相当于原来的半份,所以基金拆分后绝对不是变便宜了。

  误区八 基金定投一定最好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存款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变强制储蓄为强制投资,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套牢和踏空,可以较为轻松地获得基金投资的平均收益。但是要把基金定投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也是有一些条件的。基金定投在行情波动频繁的时期优势明显,在2006年单边上扬的行情里做定投肯定不如在年初一笔投进去强。基金定投肯定不应该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应该选择风险较高、收益较多、波动明显的激进风格的股票基金。

  做基金定投应该本身就存在一系列现金流,如每月的工资和奖金的一部份,把现有的一大笔钱去做定投就没意思了。基金定投的时间应该足够长,越长越好,能跨越一个证券市场的大周期是最好,只做一年甚至几个月就意义不大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