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走出基金投资的十大误区(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20:44 卓越理财

  误区九 基金投资过分看重费用

  不同类型的基金的费用都是不一样的,货币型基金是免手续费的,股票型基金手续费最高。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股票型基金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支付一定的费用是值得的。现在,已经有很多基金代销机构向客户承诺折扣或佣金返还,先不论是否涉及商业贿赂,不注重提升服务质量一味靠打折吸引客户的价格战从来就是商业毒瘤。监管层应该调查确定现行的标准手续费是否偏高,否则就应该作统一的调整,行业协会应该制定统一的服务最低标准。投资者不愿支付一个正常的基金投资费用,就好比去饭店吃饭只愿意付买菜买米的钱一样,完全忽视服务能够创造价值。凡事都DIY未必是什么好事,成功人士的时间精力应该是很值钱的。

  误区十 在银行买基金最放心

  目前的基金销售渠道,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和

邮政储蓄。实际上每个渠道都是安全的,不管投资者在哪个渠道购买的,钱都会很快转到基金在托管行的专用的账户里,不在销售机构的账户上趴着。中国银行业的经营状况是不尽人意的,离开国家的巨额拨款,天文数字的呆坏账早就能让银行陷入破产。银行早已习惯服务差收费高客户多的局面,投资者不应该继续把银行惯坏。银行有网点多的优势,但对于基金这样的证券投资产品的服务的专业性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其实,在其他渠道购买基金也是值得放心的,可能还能得到更为专业和贴心的服务,不一定非到银行去排队。

  (作者单位 第一创业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