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季度基金业绩高低相差20倍 小基金展现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贾宝丽

  今年一季度,基金净值虽说是波折不断,但总体而言还算有惊无险。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3月28日,238只偏股型基金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2.39%,较同期上证指数19.51%的涨幅高出2.81个百分点。

  一季度净值表现最好的是华夏大盘精选,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64.52%,远远高于其他基金的净值增长。不过,总体上来看,一季度净值涨幅排在前列的主要是以小盘成长性基金为主,像益民红利成长、光大保德信红利、东方精选、中海优质成长、金鹰成份股优选、巨田基础行业、长信增利动态策略这些以前并不显眼的小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37%。不难看出,在波动频率较高的市场环境里,小基金操作灵活的特性还是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尽管基金整体略微跑赢大盘,但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分化加剧的现象却不得不引起重视。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华夏大盘累计增长率达到64.52%,而排在后面的泰达荷银周期、富国天惠成长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却仅有2.49%和3.36%,两者相差高达20多倍。

  偏股型基金业绩分化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尤为明显。统计显示,自3月19日到28日的7个交易日内,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华夏大盘精选、中邮创业核心优选、鹏华中国50、华夏中小板ETF、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博时主题行业、金鹰成份股优选、华安MSCI中国A股几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都在5%以上,而富国天益价值、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富国天惠精选成长、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汇添富均衡增长等多只基金同期的净值增长率却还表现为负值。

  此外,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集体进退”的感觉似乎也越来越显著。比如像华夏、长信、华宝兴业等公司旗下的基金今年以来整体表现都较为不错,而泰达荷银等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却出现整体下滑的态势。这也意味着以往过于看重基金经理个人作用的现象正在发生变化,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整体力量正变得日益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