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套利资金瞄准S双汇 基金金鑫逆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实习记者 郑焰

  受“高盛并购双汇已获商务部批准”消息的影响,套利资金昨日大量涌向重仓S双汇的国泰旗下封闭式基金。截至收盘,国泰旗下上市交易的三只封闭式基金基金金鑫、金盛、金泰全部逆市上涨,其中,尤以基金金鑫涨幅最大,达到4.40%,其当日成交金额1.95亿,也创出今年以来成交额新高。

  基金金鑫昨日逆市大涨显然是受消息面的影响。周二,在

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高盛并购双汇的事情,已经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批准了这个项目。

  市场据此认为,历时近10个月后,高盛集团获得双汇集团及S双汇控股股东地位已无悬念,而因股改停牌已久的S双汇也可能于近期复牌。资料显示,S双汇于2006年5月31日停牌,截至昨日,在S双汇停牌期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77.1%和88.5%。而相关资料显示,去年12月18日,股改停牌接近一个月的王府井复牌当日大涨23.8%,算上股改对价,实际涨幅达到了48.5%。所以,S双汇一旦复牌极有可能大幅补涨,这也是套利资金蜂拥至基金金鑫的主要原因。

  基金金鑫一直是S双汇的坚定拥护者,自2002年开始,基金金鑫就开始介入该股,截至去年12月31日,基金金鑫持有S双汇的股数为1722.68万股,总市值达到5.34亿,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高达11.04%,一旦S双汇复牌大幅补涨,买入基金金鑫的套利空间可能将是十分巨大的。此外,国泰旗下金泰、金鼎、金盛、金马、金鹰、金龙、金象后来也全部陆续买入该股,截至去年底,8只基金合计持有S双汇流通股股数达到3156.26万股,占公司可流通股比例达到15.64%。

  事实上,为预防投机资金套利,国泰基金在去年12月19日,就发布公告称,鉴于旗下国泰金鹰增长、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开放式基金持有的部分

股票处于
股权分置
改革阶段,预计对基金份额净值的影响较大,公司决定暂停这三只基金的大额申购;去年12月23日,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也宣布暂停基金大额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