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汇率贬值市场淡定 中信:不会放任汇率大贬值

招商:汇率贬值市场淡定 中信:不会放任汇率大贬值
2018年08月03日 00: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商证券:汇率贬值 市场淡定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汇率贬值 市场淡定

  如果仅仅是短期的“超调”,其实并不可怕,但如果市场进而出现明显的恐慌情绪,则容易形成强烈的单边贬值预期,短期“超调”也容易演化为无序贬值状态,所幸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在本次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的过程中,市场整体上表现得较为“淡定”,并未出现明显恐慌。

  中信建投:不会放任汇率大贬值

  人民币汇率经历了短暂的平稳期,但由于缺乏实际干预,近期汇率又出现了加速贬值的迹象。如果未来贸易影响持续发酵,人民币汇率确实将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为了避免一致预期的形成,防止其对国内市场的反馈效应,我们仍然认为央行不会放任汇率的大幅贬值。但口头干预收效已不显著,未来央行可能需使用部分真金白银来表达自身态度。

  申万宏源:中期缺乏持续贬值基础

  美元指数年内难以进一步走高,人民币中期缺乏持续贬值基础。在近期美联储多次表达对经济的乐观观点的情况下,6月以来美元指数始终于94-95上下震荡,未进一步走高;而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已接近4次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的概率较低,短期内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或维持当前高位震荡态势。在此基础上,加之中国国际收支结构仍较为稳定,人民币仍将在大方向上与美元指数保持反向波动,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存在于当前低位徘徊的压力,但中期缺乏持续贬值基础。(张勤峰 整理)

责任编辑:郭建

招商证券 人民币汇率 贬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