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走弱!贬值444点 报6.6674

在岸人民币收盘走弱!贬值444点 报6.6674
2018年07月11日 16:31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阿根廷货币贬超50% 与中国逾700亿货币互换要凉凉?

                        图解: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你应该知道的事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在岸人民币收盘走弱,贬破6.66关口报6.6674,上一交易日收报6.6230,贬值444点。

  新华社:以战止战,不得不为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美方在推出500亿美 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 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此发言为新华社6月19日发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白宫威胁加大贸易战声明发表谈话。

  谢亚轩: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贬值

  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毫无疑问对本轮外汇市场的波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过去一个月以来,同样是面对贬值,欧元区的投资者似乎处之泰然,这也提醒国内投资者,是否应重新看待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之“湖”中的位置。央行的外汇占款显示,2017年6月开始,货币当局已退出外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央行“想”让人民币升值或是贬值的“阴谋论”很容易被证伪。因此,笔者认为,恐慌情绪是公众心理,其实无可厚非,但投资者教育也需要坚持。

  潘功胜:汇率波动加大 中国企业在外汇市场不能裸奔

  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目前存在着可兑换程度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环节约束多等问题;中国企业避险意识亟待加强,要善于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他同时指出了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四大部署:一、推动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增加金融市场的产品供给;二、完善优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三、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四、支持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市场。

  专家:中国经济稳健的基本面是人民币汇率的主要支撑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人民币对美元、欧元等主要货币出现整体性上涨,这说明前期人民币汇率指数将从此前持续回落状态,重新回到双向波动的阶段,这是对前期外汇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反应过度的恢复性上涨,也与央行主要领导人近期的表态有关。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反弹,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体现为对前期市场情绪过度反应的修正。7月6日美国对华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落地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存在过度悲观预期,快速贬值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其次,近期美元指数出现持续小幅下行,也为人民币展开反弹提供了条件。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此前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主要与美元的反弹走势有关,而最近美元指数开始出现回落,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又开始出现回升。因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未来仍然会呈现双向波动的态势。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在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中,将会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