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机会来了?金融巨鳄索罗斯据传正布局加密货币

抄底机会来了?金融巨鳄索罗斯据传正布局加密货币
2018年04月06日 23:28 汇通网

  抄底机会来了?金融巨鳄索罗斯据传正布局加密货币

  周五(4月6日)据外媒报道,华尔街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正计划对加密货币展开交易。而就在今年1月份,索罗斯曾在评价比特币时,形容其为泡沫。

  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纽约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负责宏观投资的Adam Fisher,已经在过去几个月里获得了交易数字资产的内部批准,不过目前还没有押注。

  今年早些时候,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上,索罗斯称加密货币是一个典型的泡沫,大部分人基于一种错误的观念来看待它。由于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它不能作为实际货币发挥作用。

  对此,索罗斯解释称,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货币应该是一种稳定的价值储存手段。一种货币如果一天可以浮动25%,不能用来支付工资,因为工资在一天内可能会下降25%。因此,将比特币视为一种货币是一个错误的观念。

  自索罗斯发表其对比特币的评论以来,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已下跌超过50%。该资产的快速下跌已经让一些投资者怀疑交易的价值。前对冲基金经理Mike Novogratz搁置了去年12月推出的加密货币基金计划,并转向投资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和基于相关技术的风险投资的商业银行。

  目前,年事已高的索罗斯已不再参与索罗斯基金的日常管理,因此不太可能直接参与旗下对冲基金的交易决策。

  回顾索罗斯过往的交易记录,最著名的无疑是他在1992年黑色星期三危机之前对英镑的巨额押注,当时英国退出了欧洲汇率机制。这一赌注使索罗斯获得了“破产英格兰银行”的绰号。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着大约260亿美元的资产。

责任编辑:关海丰

索罗斯 货币 加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