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贸易战献策三招:中国下步棋可以这么走

高盛贸易战献策三招:中国下步棋可以这么走
2018年04月07日 20:1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4月07日)报道,美国财经广播CNBC昨日撰文表示,值此紧凑的贸易战交锋之际,全球知名投行高盛再为中国应对特朗普献招。

  高盛经济学家对此表示,伴随特朗普贸易战加剧,中国可以通过其他策略方式来打击美国的商业和经济,如干预人民币贬值或对美国服务型企业设置壁垒。

  据悉,针对特朗普本周四爆出的拟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有分析表示,亚洲国家2017年仅进口美国产品1310亿美元,一旦美国关税跃至1500亿美元,则将无力招架。

  但高盛表示,中国方面仍可考虑干预人民币贬值来借此回应。高盛经济学家认为,首先,货币贬值能吊销部分的关税影响,其次,中国政府也可以考虑抛售一部分美国国债,毕竟中国目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其三,高盛表示中国政府还可以对美国服务贸易型企业设置门槛,美国在中国的服务贸易目前仍是顺差的数字,平均每年美国向中国出口服务贸易整数在380亿美元,这与庞大的中美商品贸易逆差形成鲜明对比。

  高盛表示,特朗普本周再出的1000亿美元加征关税可能是一个让人服软寻求共同和谈的技巧,但这一宣布同时夹带着后市或有更多宣布的可能,市场近期或再掀波澜。

  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截至目前,尽管贸易战消息沸沸扬扬,但仍维持此前的经济预测观点。不过他也指出,一旦这一交锋化为实际行动,有部分产业确将遭遇重创。

  Hatzius表示伴随本周两大国家之间的交锋宣称,风险的确有所加大,明确的说特朗普周四的表示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意外的炸弹,但对此前中方回击的举动并不意外,毕竟这一回击中国方面已经给出信号,然而本周的升级形式却是意外。这也就代表后市会有更多风险存在。但就美国经济整体走强,美联储未来升息的预期而言,这一乐观看法仍不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贸易战 特朗普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