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兰特兑美元继续贬值 跌幅扩大至2%

南非兰特兑美元继续贬值 跌幅扩大至2%
2018年09月04日 17: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南非兰特兑美元继续贬值,跌幅扩大至2%。此前公布数据显示,南非经济在二季度进入衰退。南非国债在第二季GDP数据公布后下跌,指标2026年到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5个基点至9.115%。南非是金砖五国中少数经济较好的国家,但在今年一二季度的GDP表现不佳。

  美元指数扩大涨幅 触及一周半高点95.56

  南非土地问题

  土地是南非的一个复杂问题。过去的种族主义政策强行将黑人和非白人南非人从土地上移走,供白人使用。

  自1994年南非举行第一次民主选举以来,该国的宪法一直有土地再分配和恢复原状。政府因为没有尽快解决土地纠纷而受到批评,所以关于土地改革的政治辩论在明年的选举之前的重要性就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

  据南非政府发布的审计报告,该国72%的土地掌握在白人农民手中,而全国5600万人口中只有8%是白人。

  虽然说将土地归还给黑人是改革中必然要进行的,但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强制回收动摇了国际投资者的信心,国际资本纷纷撤离或做多美元兑南非兰特这一货币对。

责任编辑:郭建

南非 兑美元 贬值 跌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