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跌了!美元好日子真已到头?多家投行齐声唱空

又跌了!美元好日子真已到头?多家投行齐声唱空
2018年11月20日 09:28 环球外汇网官网

  美元周一跌至两周低位,受压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就美国经济发表谨慎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收紧周期。

  美元指数跌至11月8日以来最低的96.12,上周下跌近0.5%,为9月底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该指数最新下跌0.3%,至96.20。

  美元在过去半年曾一度成为汇市的大赢家,从4月的低位上升了近10%,因升息和经济数据强劲。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这蚕食了美元的涨幅。周一,包括花旗、高盛在内的多家华尔街投行,就齐声唱空美元!

  ☆美联储“三把手”释放中性论调!市场加息预期持续降温

  隔夜,备受瞩目的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坚持其渐进式的加息路径,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利率,美联储目标是延长经济扩张时间,保持低通胀率。但他强调,美联储会在经济强劲的背景下加息,加息政策不是“预设的”。

  威廉姆斯指出,“我们将继续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尽我们所能,找到一个——目前我们称之为,‘渐进的道路’,将货币政策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上调美国短期基准利率,不过在有迹象显示楼市降温后,最近几天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根据利率期货定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加息四次的可能性为67%。11月13日的赔率超过75%。此外,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的预期已从逾50%降至了不到38%。

  过去一周,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都降低了讲话的语气,承认存在逆风风险。这些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以及自2015年以来的8次加息对住房等行业的累积阻力。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就全球经济可能放缓表示忧虑,市场大量押注升息周期进入尾声,尽管他们仍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升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三也表示全球增长放缓是美国经济的障碍。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Ahya指出,从上周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的讲话来看,美联储口风出现了微妙变化,不过暂停加息门槛依然很高,投资者需要断掉对央行提供充裕流动性的依赖,直面波动性卷土重来的挑战。

  凯投宏观预计,2019年中联邦基金利率将见顶,达到2.75-3.0%。“尽管投资者现在认为,利率将在更接近这一区间底部而非顶部的地方见顶…我们预计美联储要对经济急剧放缓做出反应,将在2020年大幅降息,市场消化这一预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凯投宏观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Higgins称。

  ☆美元指数深感“高处不胜寒”!多家投行齐声唱空

  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迅速降温,也令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深感“高处不胜寒”。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美联储上周五的鸽派言论在一定程度上鼓励投资者从近几周来上涨的美元头寸中获利。”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削减所持的美元净多仓。

  11月13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降至271.1亿美元,前周为286.6亿美元。继连续48周持有净空仓之后,目前投机客连续第22周持有美元净多仓。但过去五周中,有三周美元净多仓出现下降。

  上周,摩根士丹利称,美元多头走势已告终,现在是抛售美元的时候了。“我们认为美元在目前水平附近已达到高点,”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在报告中写道。

  而继摩根士丹利看空美元之后,顶级投行高盛、花旗也在周一发表了看空美元的报告。

  花旗策略师Jeremy Hale等在研报中指出,美元短期前景难以确定,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对G10货币可能上涨1%左右,未来6-12个月内则会下跌2%左右。从中期来看,随着财政刺激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作用逐渐减弱,且美国赤字水平高企,未来美元可能走弱。

  高盛周一也称,预计明年美元将全线下跌,因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至与全球平均状况更一致的水准。高盛称,这一观点意味着其已修正对日元的长期看空观点,并认为拉美货币、瑞典克朗、加元、澳元、新西兰元和以色列谢克尔将上涨。

  高盛在2019年宏观经济前景报告中称,“我们看到全球经济环境有些变化,再加上少许中期负面因素,均预示2019年美元更有可能下跌,而不是上涨。”

责任编辑:唐婧

投行 美联储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