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据悉将考虑在明年减产 油价短线走升

欧佩克据悉将考虑在明年减产 油价短线走升
2018年11月07日 20:0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外媒报道,欧佩克部长们本周日(11月11日)将在阿布扎比会面,将讨论明年下调石油产量的可能性。这一举措将标志着六个月的增产措施戛然而止。

欧佩克希望回应的是令人担忧的前景: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令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量大幅下降,但美国页岩油供应量近期重新飙升,可能在2019年导致市场再度出现供大于求。

代表们表示,部分成员国对库存的上升感到担心。油价已经反映了这一前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也表达了担忧的情绪,上月暗示可能需要下调接近纪录高点的石油产量。


原油价格已经反映了这一点。近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从10月初触及的四年高点回落了约17%。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在讨论于2019年进行石油减产的消息公布后,周三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涨幅扩大至逾2%,超过73美元/桶,刷新日高。WTI原油涨幅扩大至1.65%,现报62.73美元/桶。


如果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集团最终决定必须采取新的减产措施,那么它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它需要再次获得由竞争对手转向合作伙伴俄罗斯的支持,因为俄罗斯对高油价的需求较少。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全球石油市场非常平衡。其同时表示,俄罗斯石油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监督委员会会议之前,与俄罗斯石油生产商进行磋商。”

Petromatrix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 Jakob)在谈到可能的供应限制时说:”我认为这是一种口头干预,试图让一些投机性资金重返市场。”

自去年6月以来,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石油供应大幅增加。此外,在最初讨论将伊朗石油出口削减至零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向8个客户提供了豁免,这增加了伊朗石油在市场上的前景,超出预期。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埃德?莫尔斯(Ed Morse)表示,“他们绝对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尝试减产。一切都指向相当疲弱的平衡:世界经济正在减速,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对需求产生明显影响。”

油价 欧佩克 俄罗斯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