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美国中期选举激战正酣,分裂国会出现料伤及美元

【亚盘汇市】美国中期选举激战正酣,分裂国会出现料伤及美元
2018年11月07日 14:3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三(11月7日)亚盘中上下波动,市场交投震荡,交易员评估美国期中选举结果,以研判国会出现僵局的初步迹象。


民主党料将赢得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可能保住在参议院的多数席次。

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个参议院席位以及36个州长席位展开角逐。目前,各州的投票情况正在统计过程中。据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Politico等多家美国媒体对已开票情况的分析,民主党将获得众议院多数党席位。共和党则将在中期选举后继续掌控参议院,且优势席位将有所增加。


这些结果表明,选民对于特朗普以及美国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存在分歧,医保和移民问题尤其令他们感到担忧。

一个分裂的国会可能暂时伤及美元:若民主党掌控国会两院中的一个或两个,可能会被视为总统特朗普以及推动企业成长的政策已被抛弃。

“如果国会分裂,民主党掌控众议院而共和党把持参议院,那么总统的中产阶级减税等政策就难以在国会获得通过,这种立法僵局的前景对美元不利,”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在报告中写道。

澳洲国民银行(NAB)汇市策略部门主管RAY ATTRILL表示,“市场为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做好准备。现在我们预计美元将下跌,因为民主党实际将掌控众议院,这似乎比较确定了。这几乎与预估和调查完全一致。”

美元指数跌0.28%至96.05。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今年表现出色,得益于国内经济强劲与利率上升。投资者聚焦于期中选举是否会打断这一趋势。


美元还可能受到周四出炉的美联储(FED)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的支撑。美联储料在会议纪要中重申,有意在接下来一年将政策利率提高至3%以上。

欧元兑美元小升0.24%,报1.1454,脱离日内高位1.1473。欧元较8月15日触及的今年低点1.1301上涨约1.1%。


意大利上个月因提交2019年预算草案,与欧盟爆发的前所未有的冲突似乎并没有缓和的迹象,近日,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要求意大利在11月13日之前,修改其2019年预算,以遵守欧盟规则,但意大利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其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欧元区国家部长表示,意大利财政计划影响到了欧元汇率以及这些国家加深经济一体化的计划。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全球主管KitJuckes表示,欧洲经济正在放缓,虽然欧洲央行仍在努力结束今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并在2019年加息,但欧元反弹的基础力量正在逐步消失,另外,意大利政府坚持其财政计划,并且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欧元的底部将受到严峻考验。

美元兑日元跌0.23%至113.18,稍早日元曾升至112.95。

澳元兑美元涨0.3%,为4月以来首次触及100日均线。

英镑兑美元上升0.21%至1.3128,盘中稍早曾触及三周高位1.3142。


英镑兑美元周二低见1.3023,随后在震荡交易中抹去跌幅,因英退协议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希望升温。

英国和欧盟周二表示,由于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存在分歧,退欧协议已接近,但尚未达成。当日,英镑呈拉锯走势,因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达成协议有多难,存在截然不同的看法。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及时达成协议,以便在11月举行的欧盟领导人紧急峰会上签署协议。特雷莎·梅对大臣们表示,“不会在不惜任何代价的情况下”去实现达成协议的目标。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维持短线中性信号。4小时图汇价位于看涨的20SMA上方,位于看跌的100SMA下方,技术指标转跌,动能指标位于中线附近,RSI回撤,位于正水平。周五高点位于1.1455,构成短期阻力,然后为1.1500,为38.2%回档位所在,若跌破1.1360将重测1.1300,若共和党获胜,汇价将跌破该位。支撑位:1.1360/1.1330/1.1300,阻力位:1.1465/1.1500/1.156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汇价高位回撤但迅速反弹,位于1.3100附近,维持看涨信号。4小时图汇价企稳于200EMA上方,20SMA继续上升,位于更长均线上方。动能指标位于中线上方。RSI维持看涨斜度,虽然处于极度超买水平。目前位于78;若突破1.3105将指向1.3185区域。若美国大选结果不利于美元,则汇价将进一步上扬。


美联储 国会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