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贺文萍做客新浪会客厅:谁玩坏了土耳其里拉?

社科院贺文萍做客新浪会客厅:谁玩坏了土耳其里拉?
2018年08月21日 1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消息,中国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做客《新浪会客厅》解读美土贸易战。

  美土贸易战根源:土耳其政府不释放美国牧师布伦森

  贺文萍:这个要回到两年前军事政变,埃尔多安是新媒体救了他,得到这个消息据说他赶紧躲在公共卫生间那样一个地方,赶紧发推特,号召民众上街来支持他,所以这一次未遂政变挫败了之后,埃尔多安大规模调查发现谁是幕后黑手,幕后黑手一直居住在美国,这个牧师在土耳其生活了20多年,说这个牧师参与了这场活动,除了这个牧师以外,拘押了反政府的人士,还有为美国服务的土耳其人。这是一个牧师,美国国内有很多基督教保守派人士,给特朗普施加压力,要求土耳其放人,关了这么长时间,关在牢里,身体不太好在家里出来了,但是软禁,这个导火索不是一个事情。

  里拉的暴跌不会让土耳其崩溃 不应过度悲观

  贺文萍:土耳其排在金砖国家之后叫瞻望五国,经济成长性很好,经济增长率比较高。但是这些后面一直隐藏着结构性的矛盾,我去土耳其去过两三次,每次看见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在那儿开展,不是到伊斯坦布尔之外修特别大新机场,开挖什么运河等等,铺的摊子非常之大,这些钱并不是生产国民财富,主要是靠借外债,经济主要搞外贸,外贸的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50%以上,特朗普拿钢铝关税对外贸形成打击,因为这种脆弱的经济结构对外部世界的应激式反弹。

  一个脆弱,一个结构不平衡,一打击坠落就会很快,至于是不是完全崩盘,不至于这么悲观。土耳其除了美国之外,埃尔多安说还有别的盟友,美国对他原来很重要,现在没有美国可以发展其他的盟友。最近卡塔尔给他伸出援手,给他150亿,欧洲国家也是支持他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的国家表态,把土耳其带在沟里面,欧洲和土耳其的联系蛮紧密的,欧洲国家跟土耳其贸易比例比较高,高达70%,欧洲看见土耳其完完全全崩溃,对于他没有好处。埃尔多安9月初访问俄罗斯,俄罗斯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所以这些措施也能使得土耳其把它拖住一个底部。这是外来的帮助,包括他自己金融方面出台一些措施,号召民众一起渡过难关,这些措施也会把这个信心重新抬起来一下。有时候外部的压力很多也会刺激老百姓空前的爱国主义的热情高涨,有时候反而对他的政治巩固是好事。

责任编辑:郭建

土耳其里拉 贺文萍 土耳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