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基本面情况风云汇集 市场走势跌宕起伏

易信金融:基本面情况风云汇集 市场走势跌宕起伏
2018年02月09日 09:4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非美黄金昨天先跌后涨,开始时市场在美国国会通过政府预算的利好消息鼓动下做多美元,这样的情况一直到了晚间英国利率决议。英国央行以9票对0的决定,维持了利率不变,但在会后声明里头几句就是“利率可能需要提前上调,比11月预期时间更早”,英镑闻讯反转大涨180点,并且带动其他非美和黄金反弹。此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鹰派的发言使得英镑上涨空中加油,英镑再次创出新高。但好景不长,美国股市在晚间触碰日内高点之后开始振荡回落。下半夜美联储3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支持年内3次加息,若经济过强可能4次加息,至此股市加速下跌,幅度达到千点。市场开始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日元,黄金重新赢得追捧。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措辞强硬

  大致能容包括5方面,第一,会“更早、较先前更大幅度”地加息,这意味着英国央行近期的加息欲望较强。第二确切时间与幅度取决于数据与退欧谈判,体现了英国央行倾向于等待脱欧前景明朗后再采取行动。第三,英国央行不局限于某种固定的加息路径,这说明英国央行在加息路径上会采取灵活态度,只要情况发生变化会停止甚至降息。第四,通胀率可能短暂回升至3%以上,经济的向好是英国央行采取行动的依据之一。第五,英国退欧影响利率路径、家庭与企业支出,英国央行对脱欧后英国经济前景持偏空观点。

  总体看英国央行似乎倾向于不同于美联储那样有明确的加息路径,而根据现实情况采取不对称策略。这样的思路是符合英国实际情况的,毕竟脱欧谈判以及脱欧后经济前景不明。英国央行走一步看一步,等待消息明朗后采取行动。投资人关注本周或者下周传来的脱欧谈判进程情况,如果积极有利,市场将要炒作5月英国加息可能性。否则,英国加息恐要推迟。

  技术上英镑支撑在1.389,压力在1.402附近

  美国股市遭遇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压

  虽然杜德利宣称今年将提早离任,但至少3月他还是有投票权的。昨日杜德利讲话进一步证实了联储内部鹰派人气占优,支持加息3次,或4次的言论也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一次的预期。而周初道指刚刚经历了3000多点的下跌打击,人气极度涣散,这2天稍微有所缓和,现遭遇市场预期3月加息的打击,多头溃败亦无可挽回,目前道指将测试本周低点。

  道指支撑在23500,破位看23000,技术压力是24120,24500

  2月9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8:30 澳洲联储发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②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中国1月PPI年率

  ③ 14:45 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⑤ 21:30加拿大1月失业率

  ⑥ 23:00 美国12月批发销售月率

  ⑦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风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