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窄幅整理 下行风险较大

黄力晨:黄金窄幅整理 下行风险较大
2018年03月06日 17:32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基本面的变化,主导了近期的金价走势。上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证词,鹰派讲话出乎市场预料,提振美元并打压金价下行,逼近千三关口,不过上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意外言论,宣布对进口钢和铝加征进口关税,因市场担忧此可能引发全球贸易战,避险情绪有所升温,黄金首次提振强势反弹,涨幅超过20美元。本周开盘,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依旧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不过黄力晨认为贸易战目前来看只是特朗普的政治作秀,实际爆发的可能性较小,而随着避险情绪的消退,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再次主导市场情绪,这意味着黄金的中期下行风险依旧很大。

  从消息面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讲话乐观,黄金受此影响累积下跌近30美元,刷新1月以来新低1302美元。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强劲,通胀将涨至2%,将和耶伦致力于提供连续的货币政策,并表示自己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在随后的问答环节,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以稳健增长步伐进入2018年,失业率广泛下降;收入数据显示,12月FOMC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美联储财政政策变得更具刺激性。

  鲍威尔鹰派措辞令金价险失千三关口,不过特朗普在周四晚间的意外言论,拯救了黄金多头。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铝制品征收10%的关税,随后在上周五更是表示“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取胜”,这导致市场对贸易战风险的担忧急速升温,避险情绪高涨,推升金价上涨超过20美元。针对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征收重关税的言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对此不会坐视不管,将坚定地、相称地作出反应,捍卫我们的利益;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将采取相应措施维护自身利益的权利。

  具体走势上,上周金价触底反弹,走出V形反转走势,但涨势并未在本周得到延续,主要因特朗普意外言论引起的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随着特朗普似乎愿意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 NAFTA)的前提下取消提高关税,投资者对贸易战争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这导致金价出现回落。从周线上来看,尽管上周金价触底反弹,但价格仍受到5日均线压制,短期均线指标呈死叉状态,目前5日均线在1328附近,形成较强阻力,STO指标死叉向下,MACD有死叉迹象,红色能量柱放量趋近零轴,黄金下行风险依旧较大。从日线来看,上周金价反弹后,本周金价截止目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处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间震荡整理,尽管STO指标金叉向上显示反弹迹象,但上行阻力较为明显,10日均线与布林带中轨分别在1324与1328附近形成压制,目前需重点关注5日均线1320附近得失情况,否则金价恐再次展开下行。综合来看,黄金短期价格走势暂时受避险情绪支撑,但中期下行风险依旧较大,日内操作上建议尽量围绕区间进行,以做空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1320-1318一线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依次看1324-1328;1328-1330一线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依次看1324-1320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