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洋:央行意外加息提振英镑 短期仍有向上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0:08 新浪财经

  

  虽然近期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有所抬头,但市场预期英央行加息最早也在下月,所以本次英央行出乎市场预期的加息25基点,给外汇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英镑无论是兑美元还是在交叉盘市场全面走强。特别是在直盘市场,在美元本周全面走强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仍以长阳线报收,周五收于1.9588。

  其实,英央行本次升息可谓既在预期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从近期公布数据来看,英国06年11月通胀已经升至2.7%,这是近九年以来最高,通胀压力已经不言而预。只是市场预期央行加息可能在下月进行。从本周随后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公布的英国截至06年12月三个月GDP增长0.7%来看,英央行此次升息还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因为这个数据说明英国经济增长仍然继续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增长水平,英国目前显然仍然面临通胀抬头的风险。英央行此次升息后,英镑利率已经再次和美元持平,这使英镑对市场吸引力进一步上升,也对英镑汇价的稳定起到支撑作用。

  从技术走势看,英镑兑美元显然目前也处在于去年12月创出1.9849后的调整走势中,但短期走势明显强于其它货币,整体向上趋势也继续保持完好。虽然从中长期走势判断,英镑/美元同样存在在1.9849建立中长期顶部的可能,但汇价本周在1.9266开始反弹,并于周五收于1.9565之上后,短期走势仍然较强,并有可能在基本面和交叉盘的双重支持下,进一步振荡盘升。下周短线支撑在1.9470,阻力在1.9630,如后势突破1.9630,将可能再次上试1.9750阻力。

  交叉盘方面,欧元/英镑周五收于0.6600,低于05年6月低点0.6610,显示下周仍有继续向下的机会。但下方短期空间不是很大,关键支撑在0.6540。预计下周将在0.6550-0.6620之间振荡可能性较大。(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