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洋:欧元持续走弱 1.2820作用较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0:08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兑美元至在周初小幅反弹,之后便再次回落。周五创出1.2865低点后,勉强回稳于1.2917。总体来看,汇价在持续下跌后,下周有短期反弹的机会,但后期走势已经不容乐观。

  本周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是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公布的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公布结果显示季升0.5%,年升2.7%。同时,第二季度GDP由年升2.8%修正为年升2.9%,季升幅为1.0%。由此不难看出,与美国一样,欧元区第三季经济增长同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由于这个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所以对欧元走势影响不大。本周欧盟委员会将欧元区前两季经济增长预期分别向上调整,07年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速从原来的0.3-0.8%小幅上调到0.4-0.8%。第二季增幅从0.3-0.9%上调到0.4-0.9%。从这个调整来看,欧元区年初经济下滑可能不会很明显。这样欧央行仍有机会通过继续加息来控制通胀的抬头。

  但是德国DIW经济研究机构周五表示,由于建筑行业产出的下滑以及高额的销售税抑制了消费,德国07年第一季经济增长可能从06年第四季的0.8%下降到0.4%。同时预计07年GDP增幅将从06年的近六年最高速2.5%下滑到1.7%。由于德国经济在欧元区所占比重相当重要,所以相信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也同样面临下滑的风险。这又给欧央行的决策者们出了一道难题。

  本周对欧元影响较大的还有英央行的意外加息。由于市场没有预期,所以英镑大幅上升。而同日的欧央行虽然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与预期一致,但特里谢会后讲话中对于通胀关注的语气明显减弱,也使市场对于欧央行是否能在第一季加息产生疑惑,这也加大了外汇市场上欧元的下跌压力。使得欧元在交叉盘市场中对英镑出现大幅下跌。

  整体来看,从经济发展预期和利率走向来看,年前对欧元的乐观情绪已经有所减弱,这也使欧元07年继续走强的乐观预期大大降低。

  从技术走势看,欧元/美元虽然在周初于1.2972企稳反弹,但向上并没有突破短期阻力1.3050,并再次调头向下,并跌破1.2930-80组成的支撑密集区。这样欧元的短期走势仍然不容乐观。中期来看,现在还不能确定汇价已经在1.3368完成大B浪的反弹,现在进入C浪下跌之中。目前下方技术支撑1.2820显得愈发重要起来,这也可能成为判断汇价中期走势的比较关键的价位。所以,如果下周继续下跌,投资者可考虑在1.2820附近尝试短线买入欧元。但反弹目标先暂以1.3050为限。(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