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电力电话会议纪要:永泰的"试探性违约"了解一下

华晨电力电话会议纪要:永泰的"试探性违约"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10日 17:5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债券圈&ratingdog

  背景:

  17永泰能源CP004违约后,华晨电力美元债价格大幅波动,且可能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时间:

  7月6日下午

  Speaker List:

  Ms. Tian Ying, Chairwoman of Huachen Energy

  Mr. Dong Shougai, CFO of Huachen Energy

  Mr. Ban Weixian, Vice President of Huachen Energy

  Mr. Meng Fanchao, Vice Manager of Huachen Energy

  田总先介绍永泰能源15亿元短融违约原因:

  一是因为民营企业发债较难,18年民企能源类只有永泰发行成功,市场缩量严重。煤炭生产有周期性。

  二、公司从年初就开展一些融资策略。年初启动上报可交债(永泰和海德股份),但因为股价问题和定增问题搁置。公司也寻求五大行救助。

  三、公司希望投资者打折购买新发债券的形式作为对到期债券的偿还,原先投资者

  但后来申购量未达预期,导致短融发行失败。

  (小编注:董事长王广西后期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次为什么很被动,是由于原来的投资人之前说好了要买,而且我们也找了一家比较大的国有金融机构,只要你到70%,剩下30%我们自筹,是可以兑付的。”“ 从2017年12月份以来,已被银行抽贷超过80亿元。”)

  投资者问题:

  1、债务打折方面有没有具体数字?要打折多少才能度过难关?偿付期限如何?

  打折7-8折。(华晨方面的理解是,例如1亿元待偿付,先还3千万,剩下7千万希望原投资者继续支持。)(期限)是否1+1+1,下周要和投资者商量。

  2、明确中信授信具体数字?

  总额共计50亿元,中信已经全部过会。其中15亿元是专项款,用于兑付短融。

  3、为什么没有拿上述15亿专项授信款兑付SCP004?

  答:七八月联动,七八月到期量较大。15亿元等待市场反应。昨天发了10亿元短融,想看一下市场反应以及原有投资人会不会继续支持,但结果表明原投资人支持的较少。为了解决8月份的问题,就破刚兑了。

  (注:此外,田总反复提及债务偿还方面的“创新”,也跟交易商协会和交易沟通过,即上文中提到的打折偿付,即原投资人需认购原持仓量70%的新券,借新还旧,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原投资不买的话,就打破刚兑了。)

  4、50亿元中,剩余35亿元使用条件?

  答:如果使用需要审批。有矿权抵押。但是对用途没有要求。

  5、请明确回答:永泰能源会在宽限期内兑付CP004吗?

  答:没有。还要在投资者会议决定。以公告为准。

  6、永泰是否用动用华晨电力的资金或者资产?

  华晨电力会比较平稳,资金监管受到三方监管。华晨不会用自己的资金来救母公司。

  永泰已卖医疗,十几个亿。后续会卖掉银行等流动性好的资产。山西进入煤炭整合期,永泰已经预售到8月。今年出售资产70-80亿元,明年出售50-60亿元。最后只留下煤电一体化。

  7、永泰能源其他债务违约是否会触发其担保的华晨电力债券交叉违约?

  答:从2017年以来交叉违约条款更加明确。目前华晨电力有10-20亿元由永泰能源担保的债权,有交叉违约条款。美元债也有交叉违约条款。但是表述不清,需要逐笔核实统一披露。

  8、华晨电力对永泰能源债务的担保多少?会续期吗

  答:华晨电力对永泰能源17.6亿担保(上限20亿元)。担保期限与主债合同期限一致。当期担保到期后,华晨会继续续期,直到永泰能源主债合同到期。

  9、永泰能源是否联合中信、国开等保证正常现金流?

  答:永泰能源要求每个板块均进行单独沟通。下周上市公司将会与其最大债权人国开行一起到江苏、河南等地与当地债权人沟通。目前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已经沟通过,同意缓期,同意未来资金都是借新还旧。

  10、华晨电力的资本开支计划是否有变?

  答:华鑫二期是优质项目,由国开行提供贷款。国开行明确表示优质项目会保证其建设正常进程。目前该项目5亿资本金已经投入2亿,今年华晨电力会再投入1亿元资本金,同时国开行提供5亿元贷款。

  莱阳项目要继续等待明确政策出台。

  总体华晨电力资本开支计划没有大的变化,在资金没有落实的情况下不会增加开支,会配合永泰压缩投资。

  11、永泰有没有出售华晨电力股份或资产计划?

  计划出售华晨电力煤矿两处以及永泰的大亚湾煤矿。共计100多亿,在今年年初就已经计划。会出售电力资产。而是进行合作或者说引入战略投资者,包括增资或者出售部分股份。华晨电力目前对两个电厂100%持股。

  12、联合评级已经下调永泰能源评级,穆迪方面呢?

  答:正在与穆迪沟通。

  13、华晨为永泰担保的17.6亿担保额是否会减少?

  答:在永泰自身财务状况改善后,华晨会减少对其担保额度。

  华晨为永泰提供担保早在发售美元债之前,短期内担保不会减少。如前面所述,会为其担保至合同到期。

  14、华晨如果处置资产,美元债条款是否有限制?

  答:美元债条款经过多次严格沟通,如果处置非主营资产是为了减少负债规模或用于主营业务投资,那么不会违反条款。

  15、英国核电项目进展情况?

  答:中广核出售了该项目部分股份。具体华晨对该项目减持还是保持持有正在商榷,看项目效益、经营发展与电力走势。

  部分内容来自于ratingdog的调研模块

责任编辑:牛鹏飞

永泰 华晨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