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汇通祭出125亿网贷并购行动 5天后发布逾期公告

诚汇通祭出125亿网贷并购行动 5天后发布逾期公告
2018年07月30日 07:40 证券日报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记者 于德良 

  网贷行业正处于动荡洗牌之中。第一网贷大数据系统显示,6月份以来的前50天,全国P2P网贷“爆雷”(新增问题平台)252家,其中229家倒闭(或退出),23家出现逾期或提现困难仍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

  然而,恐慌中总有“奇葩平台”祭出奇招,吸引人们的眼球。

  7月23日下午,诚汇通召开了“铁军行动”新闻发布会。诚汇通联合保胜集团、前海基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三方联手启动网贷行业并购行动。此次行业并购行动初步资金合作规模125亿元。

  然而,仅仅过了5天,7月28日,诚汇通公告,今年6月下旬至今,诚汇通资产合作方已垫付逾期款约6000万元,加上4月份提前结清超限额借款,合计垫付1.9亿元。

  这场“铁军行动”发布会,邀请了3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诚汇通集团董事长刘建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合作,前海基石股权基金将联合资本机构,为有并购意向的资方提供帮助,发挥基金公司、机构、资本在法律尽调、财务尽调的专业知识,使双方达成合作并购。”

  他说,初步计算已合作资金规模达到125亿元,对于目前迷雾重重的网贷行业来说,无疑就如“白衣骑士”冲破浓雾出现在战场。“我们组建了庞大的精英团队。包括擅长实业运作且战绩斐然的股东,拥有多年商业银行高层管理及并购实战经验的合作伙伴,拥有十年以上美资跨国公司高管经验、参与过上市公司兼并收购、熟悉国内外活跃行业VC/PE投资的战略合作伙伴等。”

  言犹在耳,7月28日,诚汇通就自爆“家丑”,发布了《关于诚汇通部分业务逾期处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今年6月下旬至今,诚汇通资产合作方已垫付逾期款约6000万元。为完成合规备案,今年4月集中进行了超限额提前结清工作。由于部分借款人未能提前结清超限额借款,资产合作方为借款人垫付还款约1.3亿元,合计垫付约1.9亿元。

  公告指出,目前借款人已出现大面积恶性逾期,出借人所持债权价值已加速恶化贬值,为切实保障出借人权益,不得不采取现金兑付、股权资产兑付(债转股)等方案。平台拟进行债转股的标的股权估值约13亿元。

  诚汇通官网显示,平台累计交易额56亿元,用户数43.4万人,最高的一位投资人的待收余额为1908万元。

  实际上,“铁军行动”当天就被业内人士质疑为“胡闹”、“作秀”。125亿元的并购网贷平台资金悬而未决;诚汇通现金兑付、债转股也不见具体方案,这一切依然如“雾里看花”。

责任编辑:赵子牛

诚汇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