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排队成顽疾 银行服务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很多城市的银行,排队已经成为大家最头疼的问题,今天我们的记者也在北京的几家银行体验了一下。

  记者说:“我现在是在北京市翠微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现在是早上8:40分,距离银行开门营业的时间还有20分钟,但是您看现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已经在银行

  的门口排起了长队,其实在北京的一些银行,每天的情况的都是如此。那么既然知道营业时间,为什么还要提前来排队呢?我们现在就去听听这些市民怎么说。”

  储户说:“我知道这个(银行)人多,我也站不住,早一点来,早拿了(工资)回家休息去。”

  储户说:“九点以后就得等2个多小时,我等过,等了两个半小时。”

  这时一位女士在旁边大声抱怨,说自己已经骑车在附近的几家银行转了一圈了,一家比一家人多,她的业务今天又难办了。

  储户朱女士说:“转了一圈了,都这么多人。昨天我拿了个92号,我等到10点多了,刚办到30号,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来我就没办,今天来还这么多人,所以就办不了了。”

  终于等到银行开始营业,等候多时的储户们蜂拥而入,在不断的拥挤拍打下,取号机一度出现了故障,银行工作人员在修复故障后,还来不及撕开长长的取号单,就被储户抢走撕碎了。我们看到其中一位储户的手里的号码已经排到了90多,前面还有80多人在等待办理业务,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即使每个人办理业务只需要两分钟,那么轮到这位储户办理业务,也要两个多小时以后了。中午时分,记者又赶到了另外一家银行,发现这里的情况更加糟糕,因为坐椅不够,屋子里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

  记者说:“怎么这么多人啊?”

  银行工作人员说:“这还算多,这算这几天里最少的了,中午得倒休吃饭,窗口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